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年难翻身尤纳斯让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47 黑龙江日报

  中国和韩国的比赛,可以说胜得酣畅淋漓,在中韩两队这么多年的交手中,中国队第一次净胜对手40多分。在比赛之前,媒体都很担心尤纳斯不了解中韩篮球交战史,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来提醒他韩国多么可怕,但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比赛中,尤纳斯用四节比赛干了四件事情,每一节的目标都不一样,但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在第一节,尤纳斯用10分钟认识了韩国队。第二节,中国队用这10分钟碾碎了韩国队,比对手多得20多分。而第三节,中国队可以说是在折磨韩国队。整整一节比赛,韩国队只得到两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韩国队员在场上都像被打傻了一样。第四节比赛,尤纳斯用来为决赛作准备,让主力球员休息,替补球员上场热身。

  自从2003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被韩国队惊出一身冷汗之后,中国篮球的决策者毅然决定不应该把自己的目光拘泥于亚洲,而要放眼世界。所以,中国才有了这么多“走出去请进来”的举措。从本场比赛来看,尤纳斯让这些举措得到了回报。随着中国篮球的进步,也许有那么一天,中国队不用派国家队出战亚锦赛这样的亚洲比赛,而只需要派出CBA中的一支球队,再抽调两三名球员就可以了。

  在之前的亚锦赛中,

中国男篮一般都是想尽办法把自己的状态在赛前调整到最佳。现在来看,尤纳斯用小组赛对手来热身的选择是正确的。国际比赛中,用小组赛中的弱队来磨合阵容,调整状态,这样到了后面关键的复赛、半决赛状态正佳,效果更好。本届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可以说是低开高走,开赛之初,状态不好,现在则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小组赛期间,中国队正处于调整期,表现不怎么好,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评价说,中国有许多好的教练,并没有看出尤纳斯有多好。对韩国队的比赛,可以说尤纳斯用事实给田昌镇上了一课,让他见识了“亚洲级”教练和“世界级”教练的区别。韩国队一直以来把自己的目光放在亚洲,把战胜中国队作为自己的最大目标,认为战胜中国就是战胜了一切,就等于赢得了世界。这一次惨败,韩国队估计在未来510年间都翻不了身。现在的韩国队中,老队员唱主角,支撑不了多久。他们下去之后,新上来的韩国队员就已经跟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他们有很大差距了。

  这届亚锦赛和女篮亚锦赛一样,

中国女篮也是通过在小组赛中慢慢调整,在赛程的后期才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管男篮和女篮,请外教只是一个手段,我们的真正目的是使我们的篮球水平能够脱离亚洲这个小圈子,真正走向世界。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起步,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生活报)

  作者:徐济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