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耶斯最黑暗一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上赛季英超赛场的最大黑马,埃弗顿今夏在转会市场上频繁出击,目的就是为了在本赛季的欧洲赛场上有所建树。但最后迎接他们的却是残酷的现实,客场1比5惨败给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的结果,几乎提前宣判了埃弗顿在欧洲联盟杯中出局的命运。

  由于在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埃弗顿只能参加低了一个档次的欧洲联盟杯。他们这次的抽签运气同样糟糕,第一轮就遇上了罗马尼亚传统劲旅布加勒斯特
迪纳摩。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双方还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虽然主队的尼科莱斯库在第27分钟首开纪录,但仅仅3分钟之后,埃弗顿就由后卫雅博将比分扳平。带着1比1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时,埃弗顿球员并没有显示出任何不满。

  但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却风云突变,埃弗顿的防线出现了近乎崩溃的状况,从第51分钟齐库的进球开始,埃弗顿门将马丁一次又一次地从自家球门内将球捡出。随着主队的布拉图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了个人的的梅开二度,计分牌上出现了“5比1”这样一个触目惊心的比分。这是俱乐部40年来在欧洲赛场上遭遇的最大失败,也使得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已经不再具有实际意义。

  赛后接受采访时,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承认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黯淡的一天:“自从成为主教练以来,这也许是我面对的最差结果,这真是一个糟糕的夜晚。我现在的职责就是尽快恢复球队的士气,经历了今天比赛的球员不应该受到指责。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必须同舟共济。”

  莫耶斯所面临的危机,还不仅仅是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出局。自从新赛季开始之后,他们已经在全部7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而且在最近遭遇了4连败。这支上赛季的黑马球队似乎完全褪色,目前已经沦落到必须为保级而战。

  其实这一局面以往也曾出现过,2002-03赛季,埃弗顿凭借鲁尼的突然爆发,最终赢得了英超联赛的第7名,当时也曾确立起黑马的形象。但是在接下来一个赛季中,他们在阵容变动不大的情况下,却长期挣扎在降级区的边缘,最后只是以第17名的排名勉强保级成功。而他们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出现的大幅滑坡,似乎正在重演当年的历史。

  在2003-04赛季的前7场比赛中,埃弗顿至少还是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球队目前面临的形势显然比当年更为严峻。莫耶斯承认球队的处境并不妙,但他表示自己还是有信心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我们不能欺骗自己,球队在新赛季的开局的确很不理想。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不过对于球队的实力,我仍然抱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在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埃弗顿会重新找回最佳状态。”

  作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