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师傅400万悬赏亚军 申花:心态比奖金刺激更有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周日申花客场对天津的比赛,已经引起了中超的最大关注。由于今年联赛没有升降级,目前排名第一的大连实德领先较多,夺冠也是时间问题,因此亚军之争反倒成了最大的话题。

  申花目前排名第二,天津落后6分排名第三,因此在联赛还剩下五轮的情况下,这场主场对申花的比赛,天津的作战欲望是格外强烈的。有消息说,天津泰达俱乐部为了奖励球
队今年的出色战绩,已经作出了在联赛第6名的基础上,每提高一个名次就额外奖励100万元的承诺。

  换句话说,如果天津能够拼掉

申花,占据联赛第二的位置,康师傅队将额外得到400万元的巨奖。在天津足球的职业化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取得过前三名的荣誉。

  对于天津队的百万巨奖态度,申花队也已经听说了。申花队员普遍表示,这将是天津俱乐部自己的事情,和申花毫无关系,有队员表示:“这种承诺有多少意义其实很成问题,主要还是要看赛季前俱乐部和队员是如何一个协议。不过今年天津的确打得比较出色,让人比较意外,如果真的能够兑现奖励,也是俱乐部的一种成功姿态吧。”

  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在出征天津前对此也有所耳闻,他表示:“申花不会因为对方俱乐部的某些特殊做法就改变自己的惯例,申花还将保持一贯的奖金发放制度,把这场重要的比赛当作一场普通的联赛来对待,保持一种平常心,队员们其实更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戴春华同时强调,申花俱乐部和队员的合同已经写得相当清楚,“如果能够完成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前三名的指标,那么队员们也都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收入,这才是一种比较规范合理的做法。现在看来,申花很有希望完成这个指标,这也是教练员和运动员一个赛季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

  在申花看来,巨奖能够起到的作用其实非常有限,戴春华说:“都拼到这个地步了,谁都想赢得比赛,这将是一场双方斗智斗勇的比赛,申花队的确有一些人员上的困难,但是如果能够保持心态,相信会比天津的这种奖金刺激更有积极的效果。”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