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伟专克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4 东方体育日报

  不同的地点,相同的方式,北京现代队的陶伟昨晚用他的金左脚,以任意球的方式两度攻破中邦队的大门。中邦上半赛季做客工体1比3那场失利,当时也正是陶伟率先攻破中邦队的大门。陶伟成了中邦队的克星。

  比赛刚开场,中邦队禁区前沿一片混乱,后卫忙乱中把北京队的进攻球员放倒。任意球,陶伟主罚北京队的第一个任意球,只听见皮球“嘭”的一声击中左侧门柱,而此时守门
员董雷已经出击倒在地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弹进网窝。应该说,陶伟当时发出的任意球速度快、角度刁,而且恰好利用了中邦队人墙上的漏洞。就这样,陶伟在一开场就完成了他昨晚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的他甚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一边庆祝一边摇摇自己的头和手臂。

  虽然中邦队在随后由赵志鹏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而且场上局势也完全由中邦所占据,北京队的大门随时都有可能失陷,但就在这最危险的时候,现代队的陶伟再次站了出来。第75分钟左右,北京队在右侧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陶伟再次站在球前。也许是以为陶伟不会直接射门,而应该会选择传中,所有中邦只派了张书恺和刘志青两名身材矮小的球员当人墙。出乎中邦意料的是,陶伟抡起左脚低射,球是又快又刁地窜入网窝,2比1,陶伟帮助北京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在不同的地点,用相同的方式,陶伟昨晚以非常轻松的任意球破门击败了中邦,可以说昨晚北京队的胜利只属于陶伟一个人,抑或可以说中邦队败在了陶伟一个人的脚下。其实,由于此前北京队曾两次失陷源深体育场,为此在这场比赛前,陶伟就曾表示,这次他们绝对不会再次在源深体育场失利了,昨晚他做到了。加上此前与中邦队交锋中的一个进球,陶伟在中邦队身上就打进了三球,且都帮助球队获胜,应该说,陶伟是中邦队不折不扣的克星。

  一支队伍败在一个人脚下,马良行赛后觉得很遗憾,“其实,在赛前我们针对北京队任意球的特点专门做了部署,但没办法,队员还是太年轻,在场上的灵活变动不够……”相比而言,北京队主教练沈祥福则暗自庆幸陶伟站了出来,“说老实话,我们今天没有打出近期的技战术水准,场面完全在对手的掌握之下。但相比而言,结果还不错,我很高兴作为队长的陶伟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我很感谢他……”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