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半决赛 中国队净胜韩国队44分!中韩男篮从此不在一个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53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广安报道这一次崩溃的是韩国队!首节还领先6分的韩国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被中国队打出30∶9和29∶2的冲击波,以崩溃的方式输掉了半决赛。93∶49战胜对手后,中国队晋级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中国队上次输给韩国队,是在2002年亚运会决赛上。中国男篮先赢后输,被韩国队在最后一节翻盘。昨天的情况则正相反。韩国队一上来就利用外线三分和内切突破连连得分,
首节就以24∶18领先。但接下来的三节比赛,他们得分之和也只有25分。

  姚明展示了不可阻挡的超强能力。尽管下巴的胶布掉了,脸上和胳膊上又添了两道血槽,但姚明依旧在出场三节的情况下拿下27分15个篮板。中国队在第二节打出30∶9的冲击波反超比分,第三节更是让韩国队过了7分半钟才得到两分,而且是唯一的两分。尽管末节中国队派上第二阵容,但士气全无的韩国队换上河升镇也无法追回比分,最后只能以44分的差距输掉比赛。

  44分的落差是

中韩两队交手的新纪录。至此,
中国队
对韩国队的战绩为13胜2负,中国队完全占据上风。由于本届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资格,
中国男篮
实际上已经取得了世锦赛的入场券。

  赛后,韩国媒体发表评论称,在16日凌晨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韩国队与以姚明(27分15个篮板)为核心的中国队显示了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实力差距,最后以49∶93的大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