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津沪相争实德获利——中超第22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06 深圳商报

  冠军之争仍在继续,从理论上讲,上海申花还有后来居上反超大连的可能。然而,联赛的对阵形势决定了申花翻盘几无可能。本轮申花客场将与天津康师傅决一死战,而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弱旅沈阳金德,津沪相争,必有一伤,最大的受益者是大连实德。如无意外,大连实德将进一步加大其在积分榜上的优势。

  事实上,如今中超联赛最大的悬念在于上海申花与天津康师傅谁将获得今年的亚军。
在与大连实德队积分差距达到9分,而且距联赛结束仅有5轮比赛的情况下,申花队很清楚瞄准联赛亚军是最务实的选择。而天津队也不愿意放过摘取亚军头衔的机会,申花和康师傅目前在积分榜上相差6分,分别列联赛第二、第三名,这就决定了津沪之战必是一场血战。论实力,两队难分伯仲;论过往战绩,天津队主场稍稍占优。综合来看,于根伟状态正佳,津门虎士气正旺,申花队客战恐怕凶多吉少。

  如果上海申花在天津空手而归,只要实德本轮顺利战胜金德,然后在下一轮与

申花的比赛中战平对手,实德队就将提前3轮夺得本赛季的中超冠军。种种迹象表明,实德队提前3轮夺冠的可能性很大,至少,对于他们来说,主场拿下沈阳金德,简直是易如反掌。金德本赛季结束后极有可能退出,对他们来说,余下的5轮联赛不过是走走过场。

  深圳

健力宝队最近一个时期面临着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的压力,队伍舟车劳顿,体能急剧下降,在“鱼和熊掌不能得兼”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采取“抓大放小”的策略。本轮同辽宁中誉队的客场比赛,深足将派出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可想而知,深圳队很难有好的结果。而即使没有亚冠联赛,客战辽宁队,恐怕深圳队也难有拿分的把握。

  山东

鲁能队的情况与深圳队的情况类似,在联赛前三位置都难以争取的情况下,亚冠成了山东队惟一的希望。对图巴来说,放弃中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武汉黄鹤楼,平局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青岛中能队近五轮比赛还未尝到一次败绩,此番继续坐镇主场,而且是面对本届中超成绩最差的重庆力帆队,他们理应轻轻松松拿到三分。青岛队的积分已经达到28分。如果一切顺利,该队甚至有杀进前五名的可能。

  四川冠城与上海国际的比赛无关痛痒。近来,有关国际队未来去向的传闻接二连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士气。冠城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面对国际队多变的战术,特别是前锋阿尤的偷袭,他们的重心会倾向防守,因此此役踢成平局将是合理的。

  上海中邦与北京现代的比赛,昨晚提前进行。

  本轮具体对阵形势为:四川冠城VS上海国际(开赛时间:9月17日17时30分),山东鲁能VS武汉黄鹤楼、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开赛时间:9月17日19时30分),辽宁中誉队VS深圳健力宝(开赛时间:9月18日15时30分),天津康师傅VS上海申花(开赛时间:9月18日19时45分),大连实德VS沈阳金德(开赛时间:9月18日19时)。(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