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踩扁太极虎 中国男篮狂胜韩国44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51 重庆晨报
踩扁太极虎中国男篮狂胜韩国44分(图)
  93:49,中国男篮这次把老对手韩国队彻底踩扁了,44分的分差也是中、韩两队交锋史上最大的差距。凭借这场胜利,中国队进入本届亚锦赛最后的决赛,提前获得2006年男篮世锦赛入场券。

  韩国队一节只得2分

  韩国队在第三节只得了2分!这也是韩国篮球有史以来所遭受的最大羞辱。按照姚明的话来说,让韩国队一节只得2分,就算让美国梦之队来打,也未必做得到。这一节也是昨天这场半决赛的一个缩影。中国队获胜的关键首先是防守,中国队昨天全场只让韩国队得了49分,其中后面三节总共只得了25分,这在
中韩
两队之间的交锋中是绝无仅有的。在中国队铜墙铁壁的防守面前,一向斗志昂扬、投篮神准的韩国队找不到北了。

  中国队从第二节爆发

  其实看了昨天比赛第一节的人恐怕不会想到韩国队会这么快的崩盘。为了对付中国队,韩国队苦心钻研出一种新战术:他们把
中锋
徐章勋拉到外面,开场之后竟然由他连续投中3个3分!韩国队战术收到了效果,措手不及的中国队在首节居然18:24落后。但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全面爆发,他们找到了韩国新战术的命门,很快就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痛快地开始了大屠杀。

  姚明VS河升镇姚明和河升镇,这是球迷们最感兴趣的两个亚洲巨人。昨天他们终于发生了正面碰撞,不过对抗的结果丝毫不出人意料,姚明取得了完胜。

  比相貌

  仔细看姚明,你会觉得他真的很帅。尤其是他自信的眼神和爽朗的笑容,完全是充满阳光的偶像巨星。而河升镇就很衰了,他一头乱发配上他奇特到极点的面孔,让人见了就过目难忘,不过显然,他是走的丑星的路线。

  比地位

  姚明不是中国队的队长,但他绝对是全队的精神领袖,他是全队真正的老大。而从举手投足之间,姚明身上的霸气尽显。在经过三年NBA的打磨,他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菜鸟,而变成真正的天皇巨星。相比之下,河升镇还处在“菜鸟”阶段,在韩国队,年龄很小的他必须要为那些老大哥服务,训练之余,他还要干收拾行李、擦地板这些杂事。要成为领袖,河升镇还得慢慢地熬。

  比收入

  姚明刚刚和
火箭
签下了5年7600万美元的大合同,再加上他丰厚的广告收入,他已经是亚洲体坛的第一富豪。而河升镇,开拓者给他的是NBA最低的新秀合同,现在也没有多少广告商来找他,所以在姚明的面前,他完全是一介平民。

  比球技

  河升镇目前在韩国队都还不是主力,昨天他只是在垃圾时间的第三节末才上场,和姚明对抗了几分钟。但姚明不管在哪个环节上都占据着上风,在姚明面前,河升镇还是显得信心不足,姚明甚至有一次单手抢得篮板后在他头上扣篮的壮举。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