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庞德与维尔布鲁根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8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5日电(记者潘革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迪克·庞德15日召开记者招待会,称有关阿姆斯特朗服用兴奋剂的证据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维尔布鲁根亲自提供给法国《队报》记者的。看来,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风波很可能在庞德与维尔布鲁根之间引发一场大战。

  事件源自法国体育杂志《队报》的报道。该杂志8月23日惊爆:七届环法大赛冠军阿姆
斯特朗1999年首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时留下的尿样被检测出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揭出丑闻的是法国上塞纳省的沙特奈马拉布里实验室。该实验室负责人雅克·德索里表示,1999年的88份尿样中有15份呈阳性,其中有6瓶是阿姆斯特朗的尿样。

  庞德9月6日表示,阿姆斯特朗“极有可能”使用过违禁药物EPO。 他说:“对于所有证据进行了研究之后,我的看法是,确实有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证据。我们得到的所有证据都是法国检测机构的分析。”

  9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发表声明,称他们没有收到有关阿姆斯特朗使用违禁药物的证据。国际自盟表示,要追查究竟是谁允许将结果公之于众的,因为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检测结果是不允许随意散布的。同日,维尔布鲁根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队报》表示不满,认为不应将一些尚有争议的检查结果公开。他说,庞德之所以一口咬定阿姆斯特朗服用过兴奋剂,目的是想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脱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