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痛快!44分狂胜韩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痛快!44分狂胜韩国(图)
  本报讯一天之前,中国男篮大胜沙特队88分让人大吃了一惊;但更让人吃惊的是一天之后,中国男篮居然赢了老冤家韩国队44分———在昨日凌晨的男篮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男篮以93比49狂胜韩国队,44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克韩”历史上最悬殊的一场胜利。

  谁都知道韩国队的杀手锏就是三分球,不过开场后中国男篮还是在这一点上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韩国队脖子上还戴着护具的首发中锋徐章勋拉到外线投进了3个三分球。此外中国男篮对于韩国队快速凶狠的打法也不太适应,尽管姚明内线强打得到7分,但中国男篮还是在第一节结束时以18比24落后6分。

  从第二节开始,
中国男篮
主帅尤纳斯果断改打2-1-2联防,由易建联换位防守徐章勋,并且坚持扩大防守区域,这使得韩国队的纯外线战术逐渐失去威力。姚明、朱芳雨和孙悦连续3次上篮成功,将比分追至24平。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中国男篮的节奏,姚明继续在篮下“欺负”比自己矮了近20厘米的徐章勋,本节又攻下15分;而中国男篮的内外线结合也开始显现威力,杜锋、李楠连续命中三分。半场过后,中国男篮已经从落后6分,变成了48比33领先15分。

  第三节比赛,面对姚明的篮下统治,实在无计可施的徐章勋一度搂着姚明的脖子,使出了摔跤的动作。但这也未能阻止中国男篮打出23比0的攻击狂潮,朱芳雨还贡献了一次精彩的“打四分”。第三节打了近8分钟,韩国队才由秋升均投进第一球,而这两分也是他们本节惟一的收获。

  当中国男篮以77比35带着4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时,比赛已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姚明无需再战,中国男篮仍然以44分的巨大优势,为“克韩”的历史留下浓重的一笔,易建联在比赛结束前还送给韩国队
小巨人
河胜镇两记
迅雷
不及掩耳的重扣。

  姚明在不到3节的时间里17投10中,拿下27分和15个篮板。此外中国男篮还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他们分别是杜锋14分,朱芳雨12分,刘炜和易建联各得11分。凭借这场胜利,中国男篮已经提前拿到了明年男篮世锦赛的门票,决赛中中国男篮的对手是黎巴嫩队。(记者钟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