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两大腕出局 四帅哥晋级(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中网·PK台

  信报讯经过了一天紧凑的比赛,中网公开赛昨天决出了男单四强,他们分别是费雷罗、约翰森、纳达尔和科里亚。而在昨天的八强战中,莫亚对约翰森、费雷罗对纳尔班迪安都是势均力敌的种子选手之间的较量,最终西班牙老将莫亚和阿根廷的纳尔班迪安止步八强。

  莫亚比赛中多次摔球拍

  莫亚与2002年澳网冠军约翰森在八强战中相遇了,在此之前的比赛中,莫亚曾经三次败在对方手里,而这一次,莫亚又以0比2被约翰森淘汰。
中国网球公开赛——两大腕出局四帅哥晋级(组图)
比赛中,莫亚经常出现这样懊恼的神情

  比赛开局双方状态看起来都不错,莫亚在2比2的时候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双方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进入抢七,莫亚认为约翰森的一记回球打在了界外,因此没有去接,但裁判判界内,莫亚走到裁判面前理论了几句,没有结果。之后,西班牙人的心情明显受到了影响,一个双发失误,又回球失误,他生气地将拍子狠狠摔在了地上。

  第二盘比赛开始,莫亚的失误越来越多,莫亚在出现回球失误的时候又狠狠地将拍子摔了,拍子从地上弹起了很高。再次失误的时候,他又一挥手臂将球打上了看台。莫亚像是在跟自己生气,而场内的球迷也大都旗帜鲜明地支持着莫亚,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但莫亚已经无力回天,约翰森以一记ACE球结束战斗,比分6比3。郁闷的莫亚向支持了他整场比赛的球迷挥了挥球拍,就迅速离开了。

  赛后,莫亚恢复了绅士风度,他说:“去年我第一轮就出局了,而今年我战胜了斯里查潘和库贝克两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没准明年,我就能进中网决赛了。”

  中网·连环画

中国网球公开赛——两大腕出局四帅哥晋级(组图)
  纳尔班迪安输得很平静

  与莫亚一样,费雷罗也是在中国颇具人气的网球选手之一,但两名颇受球迷追捧的球星昨天的境遇却是胜负两重天。与纳尔班迪安一战,费雷罗以2比1艰难晋级,而整场比赛,纳尔班迪安则表现得非常平静,即使在自己频频失误的时候。

  第一盘对于费雷罗来说非常顺利,纳尔班迪安的连连失误让费雷罗以6比2轻松取胜。找到状态的纳尔班迪安在第二盘开始回勇,减少失误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比较胶着,双方都苦守发球局,费雷罗在4比3领先的时候终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全场观众已经开始欢呼,费雷罗在自己的发球局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以6比3取得第三盘的胜利。他兴奋地向全场观众挥手,自己低头用力握了握拳。

  “我究竟是输给了费雷罗还是输给了自己,我想两方面都有吧。”纳尔班迪安在赛后说,在此之前的两次较量,他都战胜了费雷罗。

  迷人的费雷罗走到哪里都拥有很多疯狂的女球迷,昨天赛后,他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这里确实有很多人支持我,已经很久了,可能是因为我每次都来吧,很开心。”

  对于半决赛中将与本届中网头号种子纳达尔对阵,曾经三次在红土上输给纳达尔的费雷罗说,“硬地比赛对我们两人都有难度,我会尽全力去打。”

  中网·人物志

  莫亚有个记者女友

  卡洛斯·莫亚,这是被很多西班牙人顶礼膜拜的名字,他曾经在1998年夺得法网冠军,曾经排名世界第一,曾经夺得很多大师赛冠军,曾在去年帮助西班牙队战胜美国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当时他力克美国男单一号罗迪克。虽然29岁的莫亚今年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更多人仍在期待着他再次闪光,在众多少女的心中,他仍然是那个英俊的“拉丁情人”。

  1976年,莫亚降生在马洛卡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有哥哥和姐姐。在6岁的时候,莫亚的父亲偶然发现莫亚很喜欢网球,于是开始教他打网球,但是当时一家人都没想到莫亚能从此走上网球的道路,并成为西班牙人的骄傲。

  莫亚开始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并在12岁时开始职业训练。可以说他天生就是打网球的材料,很快他就在西班牙网坛声名鹊起。1994年,18岁的莫亚正式进入职业网坛。

  莫亚曾经被美国著名的《人物》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人”之一。他不仅拥有高超的球技,而且拥有英俊的相貌。在西班牙,他有个美丽的绰号“拉丁情人”,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被少女拥趸围住。

  2000年后,喜欢安静的莫亚搬到了瑞士居住,这一方面是为了躲避西班牙高额的税收,也是为了过上安静的生活。令很多少女嫉妒的是,莫亚身边已经有了漂亮的女友佩蒂,佩蒂是记者,每当有空的时候就会跟着莫亚四处打比赛。莫亚有很多的爱好,打电脑游戏、旅游、看NBA,他还是犹他爵士队的忠实球迷。莫亚说,他对现在的一切感到非常满意,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中网·自己人

  王钰浪费七次盘点被淘汰

  信报讯昨天,中网男单仅剩的一名中国选手王钰以0比2(1比6、6比7)不敌荷兰选手韦塞尔无缘八强。王钰在第二盘一共浪费了7个盘点,令全场观众大为惋惜。王钰赛后一个劲地表示自己的运气不好。

  王钰在第一盘比赛中发挥不好,面对身高1.95米的韦塞尔的强劲击球很不适应,很快败下阵来。不过王钰在第二盘找到了感觉,压制住了对手。可惜的是,王钰在5比4领先的情况下,浪费了4个盘点,结果被对手拖进抢七。在抢七中,王钰在6比3领先时又浪费3个盘点,结果被韦塞尔反以11比9拿下抢七,也拿下了全场比赛。

  赛后王钰郁闷地说:“浪费了7个盘点啊,运气真的是不好。如果我拿下第二盘的话,我们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我的晋级希望就会很大了。第一盘我打得不好,但第二盘感觉打得很出色。总的来说,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

  王钰说:“今天的比赛暴露出我经验不足的问题。我想对于我们国内男子选手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多打比赛、多拿积分,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和国外高手交手,这将使我们的水平更快提高。”

  中网·消息树

  莎娃大威将住不同楼层

  信报讯昨天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参加本次中网的女单名将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将在下周二,即20日抵京。而她们迟迟来京的原因是因为要在韩国参加一个活动。但据悉,由于两人之间有矛盾,因此香格里拉饭店方面不会把莎娃和大威的房间安排在一个楼层。

  莎娃和大威结仇是在今年温网半决赛时,当时大威直落两盘击败了志在卫冕的莎娃,随后两人在言语上出现不和,结下了恩怨。在这次去韩国参加活动时,两人都拒绝韩国方面建议共同坐商务舱同机抵达的要求,甚至要求不住同一酒店。

  莎娃与大威的关系这次让香格里拉饭店方面费了些脑筋,昨天饭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会把两人安排在酒店不同楼层,这样可以减少两人碰面的机会。

  冠军奖杯价值一万美元

  信报讯昨晚,中网赞助商WEDGWOOD公司向人们展示了由他们制作的中网冠军奖杯。所有冠军奖杯都是在英国耗时一个月才制作完成的。据介绍,该奖杯价值一万美元左右。
中国网球公开赛——两大腕出局四帅哥晋级(组图)
中网男单冠军奖杯 本文摄影信报记者 陆欣

  WEDGWOOD是全球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奖杯制作商,去年就负责中网奖杯的制作。据介绍,中网奖杯的制作成品率只有10%,工艺非常复杂。由于奖杯是在制作成功后从英国空运到北京,因此为了防止奖杯在中途出现破损等情况,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备用奖杯。

  中网奖杯的制作非常精美,周身的金色全部是24K金。在风格上,奖杯同去年相比没有什么改变。

  中网·看今朝

  男单半决赛

  场地:中央球场

  时间:不早于下午2点

  约翰森VS科里亚

  时间:晚上7点

  纳达尔VS费雷罗

  撰文信报记者王俊刘静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