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322瓶液化气钢瓶报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01 石狮日报

  本报讯今年年初以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抓源头、抓热点,加大液化石油气气瓶安全监管力度,取得一定的成效。今年18月,该局对13家液化石油气经营点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对监督检查中没收和充装企业送检的气瓶进行检验检测,销毁报废气瓶2322瓶,斩断了不法分子对报废气瓶改装或翻新的渠道,有效地防止了报废液化石油气气瓶流入市场,消除了事故隐患。

  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抓充装监管,把好液化石油气安全的源头关。他们落实各项措施,规范企业的充装行为。通过监督检查,他们共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责令充装企业限期整改存在的隐患,确保气体充装安全。他们抓好定期检验,让群众用上放心气瓶。一方面他们抓充装源头管理,严禁充装过期气瓶行为。另一方面他们深入市场进行检查,查处销售过期液化石油气气瓶行为。发动群众,自觉拒绝过期气瓶。今年18月,该局共检验气瓶27167瓶,比去年同期增长28%%。

  近年来,不法分子有的擅自将报废气瓶改装成其他承压容器,有的无视安全,对报废气瓶进行翻新,使其重新流入液化石油气市场,致使报废气瓶在社会上蔓延,存在严重隐患。为此,该局加强对充装企业和检验单位的管理,严禁报废气瓶的买卖,严禁将未经作破坏性处理的报废气瓶交付他人使用。今年以来,他们在检验站分两批次对报废气瓶进行压扁解体等破坏性处理。

  执法人员在监察中发现两个突出问题:一是我市合理的液化石油气经营点网络尚未形成。目前,我市有证照的液化气经营点不多,且缺乏合理布局。市场上存在大量的非法液化气经营点,它们做隐蔽买卖,逃避有关部门的管理,给液化气市场的管理带来很大困难。二是液化气销售点托管体制未健全。部分液化气经营点为赚取差价,逃避气瓶检验,不在托管的充装企业充装,跨区划充装现象时有发生,不利于液化石油气安全责任的可追踪性管理。据悉,为改变这种状况,市质监部门将在执法监管、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维护我市液化气市场的良好秩序。(记者尼松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