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亚否认有退役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李丽、梁金雄)已近而立之年、世界排名滑出前30,是否到了莫亚离去的时候?16日再次黯然告别中网后,这位昔日法网冠军断然否认退役之说,他说:“我还要打几年呢。”

  去年首届中网,莫亚首轮就遭淘汰;今年,莫亚也与四强无缘。16日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7(3:7)、3:6被瑞典的4号种子约翰森淘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委婉
地询问莫亚“觉得自己还能打多久”?

  莫亚神色自如地回答:“我想,只要身体能够保持健康,我还能打个几年吧。”他接着说:“大家都知道我今年一年不好过,我现在只希望今年赶紧结束,重新为下一年作准备。”

  这位年少成名的“拉丁情人”1998年就拿下了法网桂冠,1999年冲上世界第一宝座,但今年只拿过一个较低级别ATP赛事的冠军,下周西班牙队戴维斯杯的阵容中也没有他的位置。

  莫亚说:“什么时候退役我还没想过。但如果我确实状态不行了,或者自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那么我就会停止。现在不少年轻的选手打得很好,但我觉得,只要不生病,不受伤,我仍然是有

竞争力的。”

  29岁的莫亚反复提及健康,他已经意识到岁月不饶人。作为西班牙善于奔跑的“红土战士”,莫亚的打法对体力依赖较大,所以年纪一大就难以为继。这也是绝大部分西班牙选手的通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