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家门口要把心态保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1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 )昨天下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举行了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当今国际田坛男子110米栏顶尖高手刘翔、约翰逊和阿诺德也齐齐亮相,将发布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总结了赛事筹备情况。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代表体育总局对此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本次赛事给中国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练兵
机会,使中国运动员增加国际大赛经验,这对提高中国运动员的成绩大有裨益。

  作为运动员代表,刘翔在会上的发言简短。刘翔这几天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他和孙海平多次表示,对这次比赛很重视。“这次和世锦赛、黄金联赛惟一的不同,就是我在家门口。”刘翔说,“以前都是我飞去找他们,现在是我看他们飞过来,这就是区别。比赛那天肯定有很多人为我加油,如果我对大家的热情回应得不够,不要见怪,我一定要在赛前把心态保持好。”

  约翰逊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和刘翔虽然谈不上是好朋友,但也是老对手了,如果刘翔愿意请他去吃晚饭,他会很高兴地接受,约翰逊笑着说:“如果在美国,我会请他吃晚饭的。”

  当晚刘翔并没有请约翰逊吃饭,而是出席了欢迎晚宴暨慈善拍卖会。5件拍卖品共卖出15.7万元,其中一件刘翔现场签名的运动衣卖出了11万元的高价。这些善款将捐赠给2007年上海特奥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