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新认识撑杆跳高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11 北京晚报

  昨天,抵达上海刚4个小时,伊辛巴耶娃就出席了记者见面会。一袭黑衣,墨镜在头顶压着披散的金发,场下的伊辛巴耶娃女人味十足。近距离接触伊娃发现和传说中的冷若冰霜不同,这位冰美人显得相当和蔼可亲。言谈之中,人们对她有了更新、更全、更深的认识。

  “当你推开撑杆,腾跃在空中的时候,尽管只有两三秒的时间,但是那样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奇妙,我喜欢那样的感觉,非常地喜欢。”

  伊辛巴耶娃是如此描绘她所从事的项目的。如今,在世界女子撑杆跳高领域,伊辛巴耶娃已经是“孤独求败”。其他运动员对她构成不了威胁,她感觉到对手就是天气、横杆和自己。众所周知,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利于女子撑杆跳高的发展,但出现这种局面绝对不是伊辛巴耶娃的错。她非常希望对手们能赶快追赶上她,“要是再有二三名运动员都能越过5米,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会更有意思。”说这话时,伊辛巴耶娃一脸的诚恳,她是真的不想在这样“孤独”下去。

  伊辛巴耶娃总是一厘米一厘米地破纪录,大家都认为这是为了赢取更多奖金,伊辛巴耶娃也为此备受争议。面对这样的怀疑和指责,伊辛巴耶娃坦然地说:“我并不是不想一下子就把纪录提高很多,但是纪录只能慢慢破啊!”伊辛巴耶娃解释,如果想一下子将纪录提高3厘米、5厘米,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加大,一次不过,就可能次次不过,这样对运动员的自信心将产生很大的打击,每次提升一厘米是最稳的尝试。

  作为撑杆跳高运动员,伊辛巴耶娃的身材自然是无可挑剔,既有运动员的健美又有模特的挺拔。当有记者夸奖她美貌时,伊娃爽朗地大笑起来,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除了运动,伊辛巴耶娃还有更多的野心和发展方向,她笑言退役后希望成为一

名模特,也可能进军好莱坞。伊辛巴耶娃说:“我也喜欢音乐,尤其是在比赛中更喜欢观众随着音乐的节拍,为我鼓掌加油,而且是那种节奏强烈的音乐。我想未来有很多事情会去尝试,去感受。”(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陈嘉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