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联赛刘翔尽显大牌风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5:19 扬子晚报
  昨天,赶来参加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世界田径明星逐一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和男子110米栏的刘翔和他的对手。

  “布勃卡不是我的男朋友!”

  没想到一来到中国,美丽的伊辛巴耶娃就被这样的问题纠缠了,原因要怪翻译!

  昨天下午,叶莲娜·伊辛巴耶娃甫一露面,就引发了长达1分钟噼里啪啦的疯狂快门。在侃侃而谈10分钟后,陪同伊辛巴耶娃一同来华的原世界撑杆跳名将布勃卡才悄悄溜进现场,在后排挑个位子“冒充”记者。当有记者问伊辛巴耶娃:“你的男朋友是撑杆跳选手,你的好友布勃卡也是撑杆跳名将……”糊涂的翻译却“乱点鸳鸯谱”,将布勃卡“翻”成了伊辛巴耶娃的男朋友!伊辛巴耶娃急忙澄清说:“布勃卡先生不是我的男朋友,他支持我帮助我,是我解决商业事务的参谋,我们一起经营着一家公司。不过,我的男朋友的确也是位撑杆跳选手。”“绯闻”不攻自破!布勃卡的确只是伊辛巴耶娃的偶像和朋友,不过,3次造访中国的布勃卡还可以扮演另一个角色,那就是为初来乍到的伊辛巴耶娃充当导游。

  不过,到叶莲娜即将退场,冷峻的布勃卡才从幕后走向台前,他的身材仍旧保持得很好,风采不减当年。合影时,两代撑杆跳名将惺惺相惜———布勃卡1993年创造的6米14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问津,伊辛巴耶娃今年8月创造的5米01也没有其他女将能望其项背。
黄金联赛刘翔尽显大牌风范(图)
伊辛巴耶娃

  “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虽然伊辛巴耶娃出场在刘翔之前,但本次黄金联赛最正式的官方发布会,却留给了刘翔以及他的对手。男子110米栏,是本届黄金大奖赛的绝对主角。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两位跨栏名将,都是刘翔的老对手了,他们也自然知道自己在中国因为刘翔而大涨的知名度,所以坐在主席台上,他们很主动地配合“宣传”,给大赛增加话题———刘翔原本还老老实实地坐着,却被阿诺德一句话马上给逗得眉开眼笑。有组委会官员在讲话,三位名将却在一边嘻嘻哈哈,开起了长时间的“小会”,尽管语言不是很通,却照样聊得津津有味。他们面前霎时闪光灯响成一片,持续时间之长,已经大大超过伊辛巴耶娃出场时。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刘翔表示:“第一次在家门口迎战这些老对手,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我相信我也不弱,应该不会让家乡的观众太失望吧!”不过,孙海平教练倒是很有信心,他在台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上海站比赛,倒是有可能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

  “明年破百米世界纪录”

  参加昨天见面会的还有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毛瑞斯·格林和他的对手加特林。加特林对于上海主办方的赛事安排非常满意。他表示,自己在这里休息得很好,吃得也好,赛场的跑道也很棒,酒店与赛场近在咫尺使得训练和比赛都非常方便,希望自己能在上海取得好的成绩。当被问到明年的打算时,加特林说,明年虽没有世界大赛,但我觉得它让我激动,我希望明年能打破原先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毛瑞斯·格林则在一旁笑着表示,也许自己会抢在加特林之前打破世界纪录。目前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于今年六月创造的九秒七七。德怀特·菲利普斯则更希望能为上海的观众带来欢乐。他希望比赛时现场的观众能一起为他鼓掌加油,使自己能跳出今年的最好成绩。他半开玩笑地说:“最少也要打破这个运动场的比赛纪录,不让现场的观众们太失望。”申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