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中韩最大区别是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中国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93比49大胜韩国队,闯进了决赛,中国队此役创下了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明天凌晨的决赛对手是两天前的手下败将黎巴嫩,中国队卫冕成功在望。中黎两队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参赛权。

  赛后有记者问尤纳斯,他率领的是否是史上最强的一届中国男篮?尤纳斯说:“我不清楚,不过我曾率领立陶宛队打亚特兰大奥运会时,曾见过中国队比赛,当时我感觉中国队
身材高大,素质很不错,但防守需要得到提高。如果说我执教中国队后改变了什么,我想那就是防守。”

  尤纳斯承认比赛的开场让他有点意外:“韩国队中锋徐章勋一上来投中了两个三分,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还没有投过三分。这一下让我们找不到了节奏感。不过当我们对防守进行了调整后,马上就将比分追了上来。”

  在赛后新浪网的“什么是中国队克韩最大因素”的调查中,截止凌晨5点,有36.75%的网友选择了“姚明”,远远高于其他选项。尤纳斯显然也认同这一点,他说:“姚明今天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非常棒,他是

中国队和韩国队最大的区别。而且我要说,即使在NBA,他也是如此。”

  “当姚明发挥了之后,比赛中其他队员也找到了节奏,比分很快拉开,胜利的天平也就随之倒向我们。”尤纳斯说。

  谈到明天决赛对手黎巴嫩,尤纳斯说:“黎巴嫩和卡塔尔的实力比较接近,双方谁进入决赛都很正常。尽管几天前我们曾经战胜过黎巴嫩,但决赛和其他比赛不同,我相信队员们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出手也会更加谨慎。不过我更相信最终的胜利属于中国。”

  实际上,在战胜了韩国之后,尤纳斯就基本完成了来华后的“中考”,他的下一个任务是率领中国队在明年世锦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他的终极目标是率领

中国男篮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张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