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人三项世界杯赛 在北京十三陵风景区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2005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明天在北京昌平区开赛。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这一世界杯赛。

  正在昌平视察的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麦克唐纳表示,国际铁联将加大对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以及赛事组织能力的关注,在北京奥运会前争取每年在北京举办一次国际比赛作为测试赛。麦克唐纳还对昌平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完成了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感到满意,并赞扬
了昌平区优美的自然景观及朴实热情的民风。

  本次世界杯赛在昌平十三陵风景区举行,由于与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线路基本相似,吸引了大多数世界级选手前来参赛。目前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运动员已经报名,世界前40位的男女选手共有25名选手参赛。中国队选派了男女各6名运动员。

  目前,包括现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森等名将已抵京,并开始训练。上届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王虹霓说:“这次比赛主要以学习为主,和高水平运动员找找差距。”

  铁人三项

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联合会的年度B级赛,由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长跑组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