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坛新现象 嬉皮当道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15 竞报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在冠军杯小组赛首轮D组的一场比赛中,曼联客场0比0战平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队,鲁尼在下半场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外。

  本场比赛中,两队的核心人物里克尔梅和基恩都因伤没有出场,而曼联旧将弗兰在转会后首度面对老东家,小小罗在回家奔丧后也返回曼联担当首发。开场后曼联率先发难,第18分钟西尔维斯特接到斯科尔斯的角球头球攻门,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曼联的阿根廷后
卫海因策在上半场受伤下场。第41分钟,曼联获得本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小小罗开出前场任意球,对方门将脱手,范尼的补射又被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下半场一开始,弗兰的远射险些攻破旧主的大门。第63分钟,鲁尼的一次犯规吃到了黄牌,但他不满判罚向裁判鼓掌表示讽刺,结果又吃到一张黄牌下场。最终曼联在客场艰难地取得了一分。

  鲁尼一次很愚蠢的举动被罚下场是曼联没有获胜的原因之一。鲁尼在吃到第一张黄牌后在裁判眼前狠狠地拍了两掌,主裁判随即掏出第二张黄牌,要知道这位裁判不是别人,正是1998年

世界杯上将小贝罚下的丹麦人尼尔森,他几乎是全英格兰的仇人。鲁尼的下场也让曼联陷入了少一人的被动局面。赛后弗格森对平局表示不满,他称裁判的判罚过于严厉,同时也批评鲁尼的下场全是咎由自取,同时也让曼联的进攻失去了更多的威胁。对于脾气火暴的鲁尼来说,此次又是一个不小的教训,在他将全部斗志都投入到比赛中时,他是一个勇猛的斗士,而如果把这些冲动转化为犯规和对裁判的攻击,他无疑又是一个不成熟的坏孩子。

  范佩西抬脚过高遭红牌 阿森纳2比1图恩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B组的一场比赛中,阿森纳队凭借老将博格坎普终场前的入球主场2比1险胜瑞士的图恩队,荷兰新星范佩西在比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外。

  本场比赛,阿森纳缺少了受伤的亨利和禁赛的莱曼,不过后防大将坎贝尔伤愈复出担当首发。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多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但是雷耶斯、范佩西和皮雷等球员都没有抓住机会。半场结束前,范佩西在拼抢中飞腿踹中对方球员奥尔曼的脸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阿森纳面临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不过顽强的枪手在第51分钟率先进球,吉尔博托·席尔瓦接到雷耶斯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得手,阿森纳一球领先。但两分钟后,图恩队的费雷拉禁区外一脚精彩的远射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主场作战的枪手显然不能接受平局的结果,温格先后换上了博格坎普、阿贝耶和赫莱布加强进攻。在球队迟迟不能破门的情况下,博格坎普挺身而出,他在补时阶段从对方后卫脚下抢得皮球,禁区内一脚铲射破门,最终帮助阿森纳险胜图恩,这也是博格坎普三年来的首个冠军杯入球。

  除了攻进制胜入球的博格坎普,另一位荷兰人范佩西也值得关注,他在上半场的红牌险些断送枪手的好局。其实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范佩西表现不错,上半场多次给对方的球门造成威胁。也许是太过于兴奋,他在一次拼抢中抬脚过高,无意踩到了对方后卫的脸上,结果主裁判掏出了红牌,范佩西只能很郁闷地下场。

  赛后,温格为弟子辩解:“主裁判的判罚完全是错误的,范佩西当时只是为了去接球,并不想伤害对方,踩到对方球员的脸完全是意外。”不过,这已经不是才华横溢的范佩西第一次吃到红牌了,在英超联赛中他就曾有过几次因为粗暴犯规吃到红牌的先例,并且一度遭到温格的弃用,温格还把他当作“反面教材”去告诫其他的枪手球员。好在阿森纳在冠军杯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获胜,没有让范佩西成为“罪人”,这也多少让偶得首发机会的他感到一些安慰。

  基恩伤停

  曼联基恩由于上周在与曼城的比赛中受伤没有出场,最新的检查消息是他将休息三周的时间。原本开始预计他是要休息六周,不过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证实基恩的伤势没有原来想的那么严重,三个星期后基恩就可以重返赛场,这期间他将缺席本周末与利物浦以及下周末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基恩留下的位置空缺将会由史密斯填补,弗格森也很有信心把这位前锋改造成基恩的接班人。史密斯最近几场担当后腰表现不错,一旦他能胜任后腰的位置,曼联将省去一笔购买外援的钱。

  竞观点

  先做人,后成家

  鲁尼和范佩西,一个是“红魔”的新锐尖刀,一个是枪手的当红小生,在昨天的冠军杯小组赛上,一个因挑衅裁判,一个因飞踹对手,他们都被罚下场。

  曼联与阿森纳这对英超宿敌的青年主力在同一轮比赛被罚下,这或许具有很多偶然性,但是联系到两名“男主角”此前的一些行为来看,这一切并不偶然。请别忘了,他们一个是著名的嫖客,一个是前不久曾被人指控的强奸犯。

  要做一名好球员,首先做一个好人,而要成为真正的足坛巨星,人品则更是至关重要。看看人类足球历史上的巨人们,除了他们的双脚会跳舞以外,他们身上都或多或少有某些优良的东西,谦虚、顽强、坚定、责任感……很多形容人类优良品质的词,我们都可以从贝利、贝肯鲍尔、巴乔、巴斯滕等巨星身上得到诠释。甚至连性格张扬、私生活不太纯洁的马拉多纳,他身上也闪耀着很多人类向善的光芒,比如对子女和亲人的爱,比如坚持为广大生活在社会底层穷人们说话,再比如对裁判和对手的尊重,以及从毒品的深渊里走出重新做人时所表现出来的坚定与顽强。

  如今,足球运动员已经从过去的“蓝领”阶层,摇身一变成了“白领”,甚至“金领”,可是鼓起的腰包并不能让一名品质低劣的球员成为真正被人们所喜爱、所敬仰的巨星和巨人,哪怕他们多么的有才华和天赋,历史不会让他们来开创。而很多极有天赋的球员也因此未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辉煌,比如阿内尔卡,这名在金钱与虚名中迷失了自己的法国前锋,最终成为了一名“永远的青年才俊”,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外。

  回想到忧郁的巴乔、霸气的巴蒂、优雅的齐达内,在他们年少之时,在球场上不会傲慢地对待对手和裁判,在球场外不会惹太多的是非,他们当时受到的关注或许并没有现在鲁尼等人这样多,但是他们最终却成为了我们前一时代的“偶像”,因为人类总是向善的,品质优秀的人能得到更多的认同,再加上他们的舞台是绿茵场。

  很多人都听说过《傅雷家书》的故事,“先做人,后成家”的道理,也被很多父母在教育子女中所使用。如果有可能,倒是可以把《傅雷家书》翻译成外文,让鲁尼和范佩西看看,或许能教化一下他们。当然,这只是玩笑,何况在我们国内有着更多的灰暗,某球员被砍不是最好的例子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