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说我是"取款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2:07 解放日报

  一袭黑色的吊带背心,一款领先潮流的墨镜,来自俄罗斯的女子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

  厘米小姐

  因为有了布勃卡“厘米先生”的雅号,才有如今人们对伊娃的“厘米小姐”的尊称。
尽管伊娃已经征服了5米的高度,但她的成就仍然会让很多人“七嘴八舌”,说她一厘米一厘米地破世界纪录,简直成了“取款机”。

  可听听伊娃的回答,也许这样的想法就会改变。“我也希望3厘米、5厘米地破纪录,但这样做显然很难,因为要破世界纪录,不像人们想象般容易。以增加一厘米的高度为基础,我感觉这样才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

  对于伊娃的实话实说,布勃卡深有感触。布勃卡说,伊娃确实有很多方面跟自己相象,伊娃的这个赛季堪称完美,她已经拥有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和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5项头衔,明年世界杯赛将成为伊娃的重头戏。

  “我想我将努力冲击明年

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伊娃说。

  独孤求败

  如今世界女子撑竿跳高领域,伊娃无疑在“独孤求败”。

  “我当然期待有更多的人来跟我竞争,可现在只能是我一个人比赛。但我每一次比赛都是认真的,绝不是在作秀。很多事情都看似不可能,但是我做到了,这是因为我努力了。我5岁开始由爸爸妈妈送去练体操,15岁开始练撑竿跳高,我喜欢撑竿跳高,每天坚持训练6小时,一直坚持到现在。”

  憧憬未来

  “你现在这身打扮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还是随意搭配的?”

  “我不在乎什么品牌,只要自己感觉好就行。当然,来到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我肯定会到处逛逛和购物。我也喜欢音乐,尤其喜欢比赛中观众随着音乐节拍为我鼓掌加油。”

  “大家都知道你在比赛时会笑,获胜之后,会向观众飞吻,你有这样的才能,将来会进军好莱坞?或者去当模特儿?”

  “为什么不?我想我会去尝试干一些我自己喜欢的事情。2003年我曾经拍过一些作品,那是非常好的东西,我想未来有很多事情我会去尝试。”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