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上海家门口作战有压力 要跑出今年最佳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34 上海青年报

  轻松:刘翔也有大牌风范

  黄金大奖赛官方为几乎所有的明星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发布会,昨天抵达的大牌、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甚至有“专场发布会”的待遇,但最正式的官方发布会,却留给了刘翔以及他的对手。男子110米栏,是本届黄金大奖赛的绝对主角。

  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两位跨栏名将,都是刘翔的老对手了,他们也自然知道自己在中国因为刘翔而大涨的知名度,所以坐在主席台上,他们很主动地配合“宣传”,给大赛增加话题———刘翔原本还老老实实地坐着,却被阿诺德一句话马上给逗得眉开眼笑。有组委会官员在讲话,三位名将却在一边嘻嘻哈哈,开起了长时间的“小会”,尽管语言不是很通,却照样闹得津津有味。他们面前霎时闪光灯响成一片,持续时间之长,已经大大超过伊辛巴耶娃出场时。

  抱歉:出场可能没法理观众

  上周六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刘翔说自己“会和观众问问好”,但昨天,他又主动先跟届时到场的观众提前道了歉,说一开始可能会冷落观众:“这次比赛级别很高,跟我在欧洲参加的

黄金联赛和大奖赛都没太大不同,也许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是主场作战吧。我知道,自己一进体育场,大家肯定会和我打招呼,但一开始的时候我可能不太会理会,请大家谅解,比赛开始之前我得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

  黄金大奖赛规格很高,原本17日在八万人体育场有一场上海国际足球队对北京现代队的比赛,在组委会跟足协沟通后,这场比赛转移到了源深体育中心进行,而专门给田径赛腾出了场地。足球赛罕见地给田径赛让路,刘翔自然对赛事重要性心知肚明,而观众的印象将直接影响到赛事以后的发展,刘翔倒是十分配合组委会的工作。

  紧张:家门口作战有压力

  “第一次在家门口迎战这些老对手,其实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我相信我也不弱,应该不会让家乡的观众太失望吧!”刘翔告诉记者。不过,孙海平教练倒是很有信心,他在台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在上海站比赛,倒是有可能跑出今年的最好成绩!”

  刘翔不太愿意说技术上的事情,孙海平就做了他的代言人。“八万人体育场这边对场地和灯光都进行了改造,不过刘翔对这个倒不是很在乎,他以前到桂林等地方都参加过比赛,很适应了,没有太大关系,”孙海平说刘翔在意的反而是风向,“风向倒是可能会对他产生一点影响。”

  备战黄金大奖赛,刘翔的训练却不是很系统,参加了很多活动,“对他体能上可能有点影响,不过他现在成绩基本上能够稳定在13秒10以内,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再提高可能就有点困难了,等到明年再说吧!”

  尽管孙海平“抱怨”了一堆不利因素,说到最后时,对于上海大奖赛他还是不小心说漏了嘴:“这次上海的比赛,他倒是可能跑出今年最好成绩!”而外界都知道,刘翔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在瑞士洛桑创造的,当时他以13秒05夺冠。

  尴尬:被约翰逊要求请客

  上次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刘翔说“不会请约翰逊他们吃饭,因为没这个必要也没这个时间”,但昨天,约翰逊在媒体的“挑拨”下,却点名要求刘翔请客,尽尽地主之谊。

  “我当然希望刘翔请我吃饭了,”约翰逊推推自己书生气十足的黑框眼镜,斜睨刘翔,“如果他愿意请我的话。这样,我可以更加了解他在上海的生活情况。假如这个大奖赛是在美国,我也会请他吃饭的。”

  刘翔只能在一旁尴尬地笑。在美国参赛时,约翰逊并没有请客,他却把好话都说尽了:“我跟刘翔是朋友,尽管英语沟通问题让我们不能深入畅通地交流,但我跟110米栏的选手都是朋友,我刚才还跟他在台上说笑呢!”

  感动:翔迷送礼祝福刘翔

  在官方新闻发布会后,刘翔随即参加了

可口可乐公司特地为他举办的助威活动,公司总监郭雷若代表中国的两万多名员工向刘翔赠送了一只100多克纯金打造的“可口可乐黄金瓶”,祝愿他能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而更令刘翔感动的是,到场的“翔迷”们派出了代表,给刘翔送了一颗巨大的、由60多个可乐瓶盖拼起来的“红心”,“我们不会成为刘翔的负担,我们对他的关爱是理性的。”一名小姑娘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