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冠军是最大心愿 科里亚刻苦谦逊只为大师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今晚报
法网冠军是最大心愿科里亚刻苦谦逊只为大师杯(图)
  在来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众多明星中,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上图)比较特殊。他不像西班牙名将纳达尔那样,有着良好的ATP排名,不用担心能否进入年底的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他还需要赢得更多ATP积分。

  本次中网男单2号种子本来是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但他因故不能来华参赛,科里亚才有机会顶替达维登科出赛。科里亚选择参加中网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要参加年底的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现在积分上还差一些,我需要在中网上取得好成绩,好在年底去上海。”在周一公布的ATP冠军积分榜上,科里亚排在第六位,
还不能确保赢得年底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的参赛权,因此,他希望通过中网这样高级别的比赛来获得更多的积分,早日拿到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科里亚是一位红土高手,他透露,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捧起法网冠军奖杯是他目前最大的心愿。

  科里亚确实很刻苦。虽然昨天中网比赛因降雨而被迫取消了,但科里亚仍然冒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他的刻苦精神打动了众多中国球迷,不少京城球迷坚持冒雨观看科里亚的训练,呼喊着科里亚的名字,成为昨天中网赛场上一幅别致的画面。

  科里亚有着谦逊的性格,来到北京之后,每每到场地,凡有工作人员或是球迷要求签名或合影,他都尽量满足,从来不会显露高傲的神情。在一流的场地比赛,与高手过招,科里亚一点都不吝惜对中网的赞许:“中网的水平很高,参赛选手很强,纳达尔、费雷罗、莫亚,他们都很强。一项赛事的水平是靠参赛选手决定的。”喜欢阿根廷河床足球队的科里亚,这次是带着妻子一起来北京的,在这个古老的国度里,科里亚与爱旅游的妻子已经去过了长城,参观了故宫,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深深地吸引着他。他坦言,他和妻子都很喜欢北京。在历史名城打高水平的现代赛事,对一个有情趣的运动员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怪不得科里亚刚到这里没几天便下定决心,明年还来!(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