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女花四姐妹心气高 全力投入欲与江苏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3 今晚报

  本报南通今晨专电(记者何颖)马娜、张喜敬、张颖、孙超——天津女子花剑队的四朵金花,今天将亮相十运击剑赛场,为天津代表团争金夺银。“有一拼,但难度大”,面对最强对手、东道主江苏队,知己知彼的四姐妹均表示了要全力一搏的决心。

  29岁的马娜已是全运会上的“三朝元老”了,十运会也将是她所参加的最后一届全国运动会。九运会上,马娜状态不错,最后夺得个人第九名。马娜说:“无论是个人赛还是
团体赛,一定要冷静地处理好每一剑,如果失掉一剑或是失掉一场比赛,一定不能让不良的情绪影响到下一剑或是下一场比赛。”教练张建秋评价马娜是一个技术型的剑手,但是往往在比赛中想法太多,制约了技术的发挥,“要心狠‘手辣’,不能心狠‘手软’呀”,张建秋告诫马娜。

  25岁的张喜敬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心态却很放松,“

十运会虽然重要,但真正打起比赛来我们就把它当作是一次普通的全国比赛,这样头脑反而会更清楚。”

  赛场外的张颖看来还是一个有点害羞的小女孩,一如她身穿的那件大T恤上印着的娃娃般可爱,“我想一剑一剑去拼吧,打得要有点耐心,别太冲动”。孙超又补充说:“心态一定要放松,这起着决定性作用。”

  到达南通后,教练说从训练的主动和投入来看就知道队员们对比赛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四姐妹表示:我们不仅要夺牌,还要和江苏队争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