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实力排行榜:中锋姚明仅次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几笔大交易敲定之后,NBA的夏季转会市场已经风平浪静。不过季前赛即将在10月份打响,美国媒体也开始针对新赛季进行各种前瞻性的实力排行榜。

  在权威网站篮圈内一份关于球队实力的排行榜中,火箭队摆脱以往徘徊中游的位置,直接上升到全联盟第六;而昨天福克斯新闻网又推出了十大中锋排名,姚明力压小斯塔德迈尔和本-华莱士,仅仅落后于奥尼尔位居第二。

  马刺队在实力排行榜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篮圈内网站用“卫冕冠军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夏季”来形容他们在转会市场的收获。成功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核心阵容,还招揽了范埃克塞尔和芬利两名老将,马刺队无疑是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

  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惜败于马刺队的活塞队排名第二,理由是“他们已经足够出色”。与热火队的大张旗鼓不同,活塞队仅仅是保留了主力阵容,此外他们静悄悄地加深了板凳深度。即使主帅拉里·布朗远走纽约,这支团结的队伍依然是东部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而在现役十大中锋的排名榜中,

福克斯新闻网认为“大鲨鱼”奥尼尔依然无人可挡。对于一个身高2米16,体重147公斤,而且技术还相当不错的中锋,他们认为最佳得防守方法是“不要让他拿球”。

  前不久刚得到一份顶薪合同的姚明被排在第二的位置,虽然依然比不上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和活塞队的本·华莱士,不过美国媒体十分看好小巨人的潜力。他们认为这周刚刚度过自己24岁生日的姚明已经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与麦迪同场竞技将使他变得更加出色,而

火箭队则永远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哈秋 曾蔚彬)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