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丹麦文化大臣交流反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9月15日在北京会见了丹麦文化大臣布里恩·米凯尔森,双方就反兴奋剂、青少年体育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丹麦文化大臣布里恩·米凯尔森表示,丹麦政府对儿童体育运动非常重视,同时他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副主席,对亚洲及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非常关注,中国在反兴奋剂问题和青少年体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丹麦希望在这两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

  刘鹏介绍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和青少年体育方面的政策及积极举措。他说,中国政府对反兴奋剂非常重视,实行“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在1995年颁布的《体育法》和2004年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中,对兴奋剂管理政策和处罚条例进行了规范。中国已经建立了一系列反兴奋剂举措,并且积极参与国际上的反兴奋剂斗争。中国有世界上一流的兴奋剂检测中心和科研人员,并且每年都通过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检查,被认证为合格机构。

  刘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政府在青少年体育方面的举措。他说,中国政府对青少年在校内和校外的体育活动都给予了积极关注,定期举办学生体育赛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青少年体育营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业余体校。

  作者:王 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