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坛大腕齐聚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9:26 每日新报

  伊辛巴耶娃惊艳亮相

  加特林不敢放松

  刘翔、约翰逊和阿诺德三星聚首

  新报上海电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最高水平的田径国际邀请赛将于1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刘翔、杜库里、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四大高手在110米栏间的角逐则因为杜库里的缺阵多少显得有些失色。

  15日下午,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举行了官方赛前新闻发布会。当刘翔、约翰逊、阿诺德三人出现在众人面前时,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一番话里多少听出了有所保留的味道。据孙海平介绍,最近刘翔一直在进行强化力量训练,高翻120公斤,深蹲180公斤,已经达到他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同时,吸取田径世锦赛失利的教训,重点训练刘翔的听枪起跑和栏间节奏。孙海平表示,虽然杜库里缺席本次比赛,但还有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阿诺德等好手,竞争还是会很激烈。影响成绩的最大因素是风,如果9月17日晚上天气不错,刘翔应该跑进 13秒 10,距离他本人在奥运会上创造的12秒91还有一些距离。少了杜库里,刘翔的对手就只剩下约翰逊和阿诺德了。对这两位美国选手,孙海平分析:“约翰逊的总体实力强一些。阿诺德虽然拿了6站

黄金联赛中的3站冠军,但都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对手发挥不好,并不能证明他的个人实力就有多强。”

  为了确保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孙海平、刘翔师徒二人在有关方面的关照下,进驻莘庄基地闭门操练,所有与训练无关的人均无法接近,因此,刘翔的状态也就成了一个谜。不过,从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来看,刘翔显得非常放松。在谈起杜库里的“爽约”时,刘翔非常理解地说:“他确实应该回家休息一下,好好调整调整自己,如果是我,我也会给他这个建议的。毕竟我们以后交手的机会还有很多,他不能来上海是有点可惜,但恢复实力后和我较量那才更刺激!”

  参加完 17日的上海站比赛,刘翔将于转天飞赴日本横滨,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 18届超级明星田径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