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军与兰帕德一起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08 竞报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05/2006欧洲冠军杯小组赛第一轮正式打响。英超豪门切尔西坐镇主场凭借中场大将兰帕德一记颇为幸运的进球,以1比0挫败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队。虽然蓝军最终赢得了比赛,但作为英超的领头羊,切尔西的表现让人颇为失望,而尽管攻进制胜一球,但刚刚经历了英格兰队惨败的兰帕德也同样低迷不振。

  阵容:克雷斯波缺席

  面对弱旅,穆里尼奥对场上的阵容做出调整:费雷拉回到右后卫的位置,加拉顶替因伤缺阵的德尔奥尔诺,卡瓦略本赛季首次出场填补中卫空缺。另外,复出的马克莱莱替换了古德约翰森,达夫则代替边锋小赖特。上轮联赛中替补入球的德罗巴终于力压克雷斯波,获得首发位置。“这是个危险的小组。本场我们必须拿到3分,以顺利走出第一步。”

  比赛:蓝军中场无力

  即便是蓝军上下对比赛没有掉以轻心,但由于中场球员罗本、德罗巴等人的状态低迷,蓝军无法有力控制场上局势。而中场大将兰帕德更是由于疲于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在进攻的策动上显得力不从心。第19分钟,达夫在左路突破时被对方后卫犯规,切尔西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兰帕德大力轰门,皮球直接入网。不过这粒入球明显侥幸,安德莱赫特的门将判断失误,倒地扑救,让这个并不刁钻的射门从他身边漏进大门。下半场,1比0领先的切尔西想要扩大战果。但是中场的疲软导致攻防脱节,前锋的射门很少能威胁到对方球门。而安德莱赫特气势高涨,以切尔西擅长的防守反击回敬切尔西,可惜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颇为艰难地以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

  赛后:兰帕德饱受批评

  赛后,蓝军的中场大将兰帕德因传球频频失误,而饱受媒体和球迷的指责。第75分钟后,切尔西竟然一直被安德莱赫特压制。纵观全场,可以看出穆里尼奥正在尝试中路进攻。虽然达夫和罗本也如实贯彻了他的战术,破天荒地常常突破下底传中。但切尔西显然对“中路战术”还不适应,在对手的密集防守下,屡屡受挫。这场苦战使得蓝军的真正实力被人质疑。英超赛场5连胜无法掩盖切尔西没有明确进攻套路的致命缺点。本场比赛之后,切尔西暂列小组第二。小组中同为英超球队的

利物浦因以2比1战胜皇家贝蒂斯,而位列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

冠军杯前5轮小组赛之后,切尔西在英超赛场上将连续面对5个客场,这样密集的外出作战不免让人们对蓝军将士的状态感到忧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