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巴西人战胜一群巴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30 竞报

  欧洲冠军联赛首轮皇马惨败里昂 本报独家揭秘“银河战舰”失利原因———

  皇马0比3负于里昂新华社电新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分组赛13日打响。9次夺得欧洲冠军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出师不利,在F组首轮争夺中客场被东道主里昂队连灌三球,狼狈败下阵来。

  凭借主场之利,里昂队此战三军用命,只不过用了半个小时便奠定了胜局。开赛后第21分钟,主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前锋卡鲁抢到落点一脚劲射,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扑救不及,里昂先下一城。5分钟后,主队的巴西中场尤宁霍在35米外主罚任意球,他的大力发炮穿过皇马的人墙,在左下角入网,比分变成了2比0。第31分钟,里昂的本土前锋韦尔托德接后卫雷韦埃的传中球,在中路15米处凌空抽射,为主队打进第三个球。卢森博格的巴西人海战术遭遇滑铁卢,里昂一个巴西人击败皇马巴西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欧洲冠军联赛首轮小组赛的开始,本赛季的欧战全面展开。在F组的一场焦点战中,皇家马德里客场0比3完败于上赛季法甲冠军里昂。

  小儒尼尼奥让全欧洲重新认识里昂

  里昂是一座性格复杂的城市,这里有过汪达尔人反攻古罗马帝国史诗般的创举,也曾有过基督殉教者血染街市的历史。同时里昂也是外来人口的聚集地,大量的阿尔及利亚人聚集在索恩河左岸,上世纪90年代法

国足球领袖齐达内就出生在这里的贫民区。昨天,这座桀骜不驯的城市迎来了不可一世的皇家马德里。赛前,队内的中场核心小儒尼尼奥说:“要让全欧洲重新认识里昂,
皇马
来的正是时候。”就是这个巴西人改变了比赛。一场原本实力悬殊比赛中的强者,反遭屠戮。

  本场比赛是5个巴西人的战斗。里昂的小儒尼尼奥与卢森博格带领的罗伯特·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皇马阵营中的任何一名巴西人的名气都要比30岁的小儒尼尼奥大得多。然而本场比赛却成为了小儒尼尼奥一个人的表演。一次助攻,一个进球,他凭借自己在上半场第20分钟和第26分钟的两次定位球表演瞬间击败了场地另一边的4个巴西老乡。

  卢森博格带头不服

  与小儒尼尼奥相比,皇马的4名巴西人则显得黯然失色,无论是在场上踢球的,还是场下指挥的。然而皇马主帅卢森博格赛后仍然大言不惭:“数据表明我们在场上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但可惜未能将其转化为成果。他们的运气不错,因为第一球就依靠定位球打入,这决定了比赛的大势。下半场我们依然有机会,也控制了比赛,但进球却始终不来,尽管我们确实应该获得进球。”就像上一场输给塞尔塔之后一样,卢森博格把失利怪罪于运气。但是,想必他应该了解这样一句谚语:运气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

  本场比赛,皇马巴西众将的表现确实令人不敢恭维。罗比尼奥只在开场的时候有过一两次突破。然而,对方后卫的两次凶狠的铲抢使巴西“天才”失去了脾气。在之后的将近80分钟的比赛里面,他基本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巴普蒂斯塔和罗伯特·卡洛斯没有罗比尼奥那样差,但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他们的表现与人气明显不成正比。“我们知道皇马球迷很失望,我们自己也很失望。”赛后,巴普蒂斯塔难掩失落的心情。然而他并不知道,正是包括他在内的几个巴西人正在毁掉这支队伍。

  巴西人使皇马失掉韧劲

  一个巴西人可以拯救一支球队,一群巴西人却能毁掉一支球队。昨天的比赛从正反两个方面印证了这一论点。在巴西帮成为球队的主宰之后,皇马失去了以往的韧劲。在以往的联赛和杯赛中,皇马在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容易。2004-2005赛季,同样是冠军杯小组赛,皇马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局面下,下半场连入4球击败劲敌罗马。2002-2003赛季

西甲联赛,依旧是上半场连丢两球,皇马在下半场连扳3球击败马拉加。

  在前几个赛季,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然而,现在指望皇马在落后的形势下反超,简直就是一种莫大的奢求。在巴西帮带来华丽的技术的同时,也带来了散漫的作风和不求进取的心态。更为危险的是,这种心态正在蔓延。在皇马频频失利的同时,媒体总是一次次批评皇马糟糕的后防线。殊不知,在里昂高效率快节奏的进攻使格拉维森和巴勃罗·加西亚叫苦不迭的同时,几个巴西攻击手正在对方的半场用双手插在腰间,若无其事地散步。

  桑巴·评分

  小儒尼尼奥9分

  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儒尼尼奥凭借着一己之力终结了“银河战舰”。第20分钟,小儒尼尼奥在左路25码处以任意球直接射门,挪威前锋卡鲁小禁区前头球蹭到皮球,视线被挡的卡西利亚斯反应不及,皮球直接飞入大门。第26分钟,里昂大禁区前沿获得直接任意球。小儒尼尼奥直接射门得分。

  作者:张鑫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