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杰拉德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30 竞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冠军联赛中,卫冕冠军利物浦客场2比1取胜皇家贝蒂斯。他们的胜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对手虽然实力不俗,但毕竟是首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经验上严重欠缺,令人意外的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队长杰拉德在替补席上空坐了70余分钟才得以上场。贝尼特斯这一变阵让许多球迷和预测专家大跌眼镜,要知道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弃用头号球星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是贝尼特斯的大胆为他赢得了胜利,同时也似乎在证明他一贯的言论:“我的球队里没有不能被替换的球员,我将证明是球队创造了球员,而不是某
些球员创造了球队。”

  阿隆索领衔“新利物浦”

  果然,在比赛的上半场,“新”利物浦完全控制了比赛,并且打入了两粒精彩的进球,由阿隆索和西索科组成的西班牙中场组合运转良好,在比赛中表现得游刃有余,甚至让人忽略了眼前的这支利物浦是一支没有杰拉德的利物浦!上半时,两位新搭档分工明确,特点鲜明:阿隆索利用精准的传球频频撕开对手的防线,西索科则用擅长的“疯狂”抢断屡屡将对手的进攻化于无形。

  “无杰拉德模式”逐渐成型

  另外,杰拉德的缺席也使得

利物浦可以重新回归他们传统的442阵型,这使得锋线上不再是一个前锋的单打独斗,锋线球员间的配合加强了球队在前场的冲击力,进而压制了对手的反扑。比赛中球队的两粒进球都是两名前锋克劳奇、庞格勒之间或相互配合,或助攻队友打进,进攻点的增多使得球队摆脱了从前空有攻击势头,却苦于锋线兵力不足而无法取得进球的尴尬。而恰恰是在杰拉德不在的时候,明确了中场攻防分工的利物浦才有可能从中场抽调兵力支援锋线。可以说,本场比赛里,利物浦成功演练了缺少杰拉德的取胜模式。

  杰拉德不再无可替代

  不过当然,杰拉德在利物浦的领袖地位在短期之内仍然无人能够取代,面对周末联赛中与

曼联的重头戏,杰拉德表示了自己的信心,而贝尼特斯也暗示:杰拉德仍然会在比赛中首发出场,并继续担当球队的中场组织大任。

  只是本场胜利证明了没有杰拉德的利物浦依然能够赢得胜利,从而成功淡化了杰拉德在利物浦的作用和影响———他已经不再是绝对的不可替代。这对于杰拉德本人可能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力图摆脱球星依赖症、走上贝尼特斯所推崇的整体足球之路的利物浦来说,却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好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