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违章惹祸终身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05 石狮日报

  昨日,记者在市交警大队看到几段路口的监控录像。现截取一起事故中的四个瞬间。以期通过此能唤醒人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该事故事发东环路与石锦路交会处,时间为2005年7月4日。肇事的是闽C9Y025摩托车,来自安徽的张某在事故中受伤。(养杭仲育春凯)

  手记

  “闯”,出“祸”!

  红灯停,绿灯行。这小孩子都知道的交通法规却总有些大人“漠然视之”。

  来自江西的钱某,开着大货车,本以为“闯”个红灯能“快点”,不想却将别人撞死了。来自安徽的柴某也是,本以为“闯闯红灯没事”,没想却将自己的命都搭进去了。来自石狮沿海乡镇的黄某也一样,只因一个“闯”带来了终身不幸……昨日,记者在石狮交警大队交管股的一本重大事故记录本里,看到了许多因闯红灯而酿成的惨祸。

  “如果稍微等等,按红绿灯指示通行,这些不幸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交管股负责人痛惜地说。据其介绍,今年以来,因闯红灯而造成的重大

交通事故已经近十起了。另外,还有数十起因闯红灯而在事故中受伤的。

  对于“闯红灯”的现象,交警分析认为,除了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外,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在“作怪”:一是侥幸心理。闯红灯者总以为“偶尔闯闯红灯没什么事”,“不会运气那么差,一闯就出事吧”。其实,有道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种侥幸心理最要不得;二是图快心理。有一些闯红灯者“怕等绿灯”便一闯而过。殊不知,不幸常常就在那几秒中发生。

  “闯”常“出祸”,生命无价,不要因几秒钟的“侥幸”和“图快”,而让自己和他人陷入不幸与悲痛中。(林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