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女排进步飞速 “和平之战”有望再度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组队仅仅4个月,由郎平带队的美国女排便取得了很大进步。在日前举行的中北美洲女排锦标赛中,美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力克古巴女排取得“三连冠”,同时获得了年底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这样,根据大冠军杯赛制,美国女排将与中国女排再次在11月相遇。

  作为一支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球队,美国队本赛季的战绩足以令人满意。在瑞士
女排精英赛、泛美杯、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中北美洲女排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中,该队进步明显,球队也日益走向成熟。

  由于世界

女排
冠军杯
的参赛队为亚洲、欧洲、中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冠军队,东道主
日本队
和一支持外卡参赛的球队,因此正处于“大换血”时期的美国女排并没预料到能够在这种级别的赛事中占有一席之地。此次勇夺中北美冠军,朗平也表示在意料之外。

  如此一来,美国队得以与中国队在大冠军杯上有了再次交手的机会。不过和上次在宁波大奖赛上的相遇,美国队的水平显然和当时不可同日而语,中国队必须打起精神对付。

  陈忠和表示,美国队的这个冠军决定了中美两队在大冠军杯比赛中的相遇。“现在南美洲、欧洲的冠军都还没决出来,确定参赛的就是中美两队和东道主。大冠军杯采取单循环赛制,所以这次碰美国队的比赛已经预定了。”陈忠和说。陈忠和还表示,虽然美国队进步很快,不过他对中国队的胜利还是充满信心。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