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迪斯尼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5:30 石狮日报

  12日,无数的中国人用“演出开始了”这句怀旧的台词来形容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张。当这座筹办近六年、耗资超过300亿元港币兴建的“梦幻乐园”撩开面纱时,我们对旅游有了不同的理解。

  自从有了“黄金周”,许多人开始习惯这样的“中国式旅游”———坐着拥挤的巴士到达景区,在攒动的人头中迅速地留影,然后匆匆赶往下一个景点,大家在相同的商店购物
,在相同的饭店吃饭,听相同的导游解说……最后,带着相同的照片和相同的记忆回家。对于许多人来说,在长城上照相留念远比登上长城的过程更重要———旅游的目的不再是探索和游玩某个地方,而是想告诉亲朋好友你去过哪些地方。

  和疲于奔命的走马观花相比,迪斯尼给游客提供的是一个人造的“童话乐园”,你可以完全放松地“一站式”玩个痛快,寻找童年的感觉。当一身唐装的米老鼠站在大门口迎宾时,我们清楚地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主要目标客人显然是来自大陆的游客。而在此前,迪斯尼早已埋下伏笔:从最初的米奇、米妮、唐老鸭,到《海底总动员》中的尼莫、《人猿泰山》中的泰山等等,

迪斯尼先借助影视作品中的卡通形象开拓中国市场,然后在香港建迪斯尼主题公园,吸引大量大陆游客去游玩、购买带有卡通形象的系列产品。

  高,实在是高!迪斯尼在旅游开发方面值得我们去学习。(老馋游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