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8:10 中国男篮快刀“屠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32 新民晚报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 王志灵)中国男篮昨天以98比10狂胜沙特队,创造中国队有史以来最大净胜分数。

  这场净胜88分的“屠沙大战”,是在姚明未上场的情况下进行的。中国队第一节派上由易建联、杜锋、朱芳雨、李楠和刘炜组成的“准主力阵容”。杜锋首开纪录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沙特队得2分后中国队又连得15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35比4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换了5名替补选手出场。上场前姚明对孙悦开玩笑说:“这场比赛只能让对手得35分,超过这个分数亚锦赛奖金全部扣掉。”

  没想到这批替补队员超额完成了姚明的任务,远投、扣篮、盖帽、快攻,打得沙特队毫无方向。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投中了12个三分球,莫科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

  赛后一脸沮丧的沙特教练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对这样的结果也没有喜形于色。他认为这样的赢法对中国队没有好处。他说:“我担心我们的队员在这场比赛后过于放松。半决赛对手在速度、实力等方面都与出线无望、毫无斗志的沙特队有很大的不同。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忘掉这场比赛,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始终没有松懈的精神值得肯定。”

  亚锦赛复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中国将战韩国,卡塔尔与黎巴嫩将争另一个决赛名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