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门飘鲁尼染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28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结束了首轮的最后8场角逐。结果除了英超豪门曼联在客场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互交白卷外,包括尤文图斯、巴塞罗那、阿森纳这些豪门均战胜各自的对手,取得开门红。

  鲁尼染“红”弗爷护短

  尽管曼联在场上占据优势,尽管对手阵中的核心里克尔梅因伤缺阵,而且曼联头号前锋范尼还错失了3次破门良机,小小罗与奥谢的头球也险些攻破对手球门,但是曼联最终还是在客场被比利亚雷亚尔0:0逼平,此外曼联还付出了主力左后卫海因策受伤离场的代价。更糟糕的是,第64分钟鲁尼在前场放倒主队队长阿尔瓦雷斯被丹麦裁判尼尔森黄牌警告,对此判罚极为不满的鲁尼走到尼尔森面前拍手喝倒彩挑衅,嘲笑裁判的判罚,结果尼尔森毫不犹豫地向鲁尼再出示一张黄牌,累计2张黄牌的鲁尼被罚下场。此后少一人作战的曼联陷入被动全线退守,主队也趁势换上菲格罗亚和罗杰·加西亚加强进攻,而罗杰·加西亚的远射与塞纳的任意球也险些破门,幸亏

曼联最终还是保住了平局。

  赛后,一向为弟子护短的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也对主裁判尼尔森的判罚颇为不满,对此他表示虽然鲁尼的第二张黄牌是应得的,但是他并不同意第一张黄牌的判罚,因为对方阿尔瓦雷斯的防守动作同样很大,而且鲁尼抗议不公正判罚的举动也是可以理解的。此外弗格森还表示他对裁判尼尔森的处罚很失望,甚至还翻出了世界杯时的旧账,暗指尼尔森对英格兰球员一向判罚不公。原来在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一战中,正是尼尔森将用脚轻踢西蒙尼的贝克汉姆红牌罚下场。由于红牌停赛,鲁尼将错过下一场曼联主场与本菲卡队的比赛。不过弗爵爷并未过多责怪鲁尼的不理智行为,他只是告诫鲁尼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和行为,尽快成熟起来。

  “特秃”百球“铁人”被逐

  今晨,尤文图斯在客场2:1力克比利时劲旅布鲁日。第21分钟,内德维德任意球首开纪录。第31分钟,被戏称为“特秃”的法国前锋特雷泽盖外脚背垫射再下一城锁定胜局,这个进球也是“特秃”为尤文攻入的第100粒进球,“特秃”进球后,尤文俱乐部仓库装备管理员也亮出胸口上印有100字样的T恤,与“特秃”共庆这历史性的时刻。

  对于尤文的头号前锋特雷泽盖来说,等待为球队攻进第100球已经很长时间。上个赛季的伤病令“特秃”状态低迷,迟迟无法实现攻进第100球的目标。继上轮在与恩波利的意甲联赛中梅开二度打进第99球后,本场比赛特雷泽盖终于没有浪费机会,最终顺利实现了自己的百球目标。凭借这粒进球,特雷泽盖正式成为尤文历史上最成功的射手之一,距离他的法国同胞普拉蒂尼所创下的尤文历史上104球的个人进球纪录仅差4球。相信用不了多久,特雷泽盖就将成为尤文个人进球新纪录的创造者。

  不过此役终场前尤文面对主队的疯狂反扑,“铁人”维埃拉却无奈地迎来了自己在尤文的第一张红牌。下半场第44分钟,维埃拉被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由于上半场第41分钟,维埃拉在中场铲倒对手就曾得到第一张黄牌,这样维埃拉被红牌逐出场。在英超赛场领了十张红牌后,维埃拉也迎来了在尤文的首次染红。对于正努力融入球队的维埃拉本人和伤兵满营的尤文来说,这无疑是一大打击。

  梅西首演倾倒全场

  巴塞罗那也凭借德科的进球和小罗纳尔多的点球,在客场以2:0战胜了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去年

德甲冠军不莱梅。尽管率先攻进一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德科十分抢眼。但巴萨阵中18岁的阿根廷锋线小将梅西在欧冠的首次演出更是倾倒全场,他的上阵为巴萨在比赛最后阶段带来新鲜空气,正是依靠梅西制造的点球巴萨最终锁定了胜局。第66分钟,梅西换下久利。这位阿根廷小将上场后立刻体现出了价值,仅过了1分钟,他就有了第一脚射门。第77分钟,不莱梅后卫舒尔茨在禁区内拉倒梅西,主裁判罚点球,小罗主罚一蹴而就最终帮助巴萨将比分锁定为2:0。赛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也毫不吝惜对梅西的称赞:“报纸每天都提到他,他的表现也很好,对自身所受到的压力也处理得很不错。”许凯

  欧冠小组赛今晨战报

  A组 维也纳快速0:1

拜仁慕尼黑 布鲁日1:2尤文图斯

  B组 阿森纳2:1图恩 布拉格斯巴达1:1阿贾克斯

  C组 不莱梅0:2巴塞罗那 乌迪内斯3:0帕纳辛奈科斯

  D组比利亚雷亚尔0:0曼联

  本菲卡1:0里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