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幻皇马人见人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1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梦幻皇马人见人骑(图)
拼尽全力的小贝在比赛后只能无奈地笑着离去。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洲冠军联赛中,“银河战舰”皇马遭遇了开赛以来的最大挫折,0∶3惨败于法甲劲旅里昂脚下。新赛季,拥有梦幻阵容的皇马再罩阴霾。

  里昂上半场连续三次攻破皇马大门。巴西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首先主罚任意球帮助卡鲁破门,随后他自己又在35码处任意球直接得分,尽管他在比赛中错失了一次点球机会,但维尔托德的进球为里昂队在前30分钟锁定胜局。三次重创后,
皇马
仍保持了比赛的气度和攻势,但始终未能撕破里昂坚固的防线。

  就在3天前,皇马在联赛中2∶3败给了塞尔塔。昨天败局再次上演,但卢帅赛后却嘴很硬。“我并不担心,其实我们踢得不错。比起与塞尔塔那场球,这一战我们表现得好多了。问题仅仅在于我们没有得分。”卢森博格说:“他们(里昂)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拥有强大的中场,特别是小儒尼尼奥出神入化的定位球脚法。”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里昂主帅霍利尔(
利物浦
前任主帅)赛后宣称,“皇马在受到三次打击后仍能保持攻势,但我们对此做足了准备,我们表现得好极了,防守固若金汤,失误极少。”快评魔鬼“矩阵”

  
西甲
第一轮,皇马惟一的失球来自卡迪斯的角球,对塞尔塔再失两个定位球,客场战里昂又连失两个任意球。赛季开始的三场比赛中,皇马7个丢球竟有5个来自定位球,漏防定位球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偶然。早在上赛季,皇马两名中卫就暴露出侧面防守能力的不足。然而,卢森博格本赛季又在前场施行“矩阵”,他不在前场安排边路球员,两个边后卫既要进攻又要兼顾防守。这一思想或许没错,但实事求是地讲,以卡洛斯和萨尔加多现有的能力,“通吃”一整条边路几乎不可能。结果,对方在萨尔加多的右路为所欲为,边路防守更加吃紧。而巴勃罗和格拉维森又对小儒尼尼奥限制不够,最后只能犯规,接连地让对方罚任意球。

  没有边路进攻,前锋都堆积在中路,中场无组织,后卫脆弱。两连败后,卢森博格的“矩阵”战术受到了空前的质疑。《世界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七成左右的球迷对卢森博格的战术不满,要求皇马拿出新的打法。如此看来,卢森博格再嘴硬,也坚持不了多久了。(宗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