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嘲讽裁判小莽夫 坏了红魔好事补时进球老同志 带领枪手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37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第二个比赛日的8场赛事全面开打。虽然进球没有昨天那么多,但是比赛的激烈和悬念程度却是大大超过了第一个比赛日。

  莽汉鲁尼嘲讽裁判

  在今晨的比赛中一共有三名大牌球员吃到了红牌。最自讨没趣的无疑是年轻冲动的曼
联小将鲁尼。比赛第65分钟,鲁尼在前场抢断,从背后勾倒了对手,丹麦籍主裁判尼尔森吹罚犯规,并向他出示了黄牌。鲁尼显然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他认为这样一次普通的犯规本不该吃牌,裁判的尺度让他难以接受。接下来,鲁尼居然伸手向着尼尔森鼓掌,而且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似乎生怕尼尔森听不到他嘲讽的掌声,居然还将手凑到丹麦裁判的耳边去狠狠拍了两下。这下激怒了这位曾在1998年世界杯上红牌罚下贝克汉姆而名声大噪的主裁判,面对鲁尼的挑衅他也没有手软,迅速送上了短短十几秒内的第二张黄牌,将他驱逐出场。

  鲁尼的下场一下子就毁了

曼联此前刚刚形成的围攻态势,错过了客场可能取得的胜利,最终曼联在客场和维拉利尔0:0握手言和。对于爱将如此愚蠢的行为,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很生气,“我想他被罚下去是因为冲着裁判鼓掌。在那种情况下他肯定要被罚下去。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之前那次犯规是否该吃黄牌存在争议,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不该向着裁判鼓掌。”

  而阿森纳小将范佩西在和比利时球队图恩的比赛中吃到的红牌则引起了更大的争议。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范佩西在一次拼抢中抬脚过高,踹到了对方球员的脸上,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应该说范佩西在做动作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从侧后方冲上来的客队球员,也许是对方球员脸上的鲜血让主裁判做出了如此严厉的判罚。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称,这是一次错误的判罚,范佩西并不是故意犯规的,“裁判出示红牌令人吃惊,这并不是范佩西的错,他不是故意的,当时他一直在盯着来球的方向。”

  博格坎普临危救主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相信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赛后肯定会非常深切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阿森纳正是凭借36岁老将博格坎普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宝贵进球,才2:1险胜本组中最弱的球队图恩。

  虽然从下半场开始阿森纳少一人比赛,但是实力占优的他们还是率先由吉尔伯托在第51分钟接角球头球首开记录。不过仅仅两分钟后,图恩救将比分扳平,瑞士中场费雷拉禁区左侧停球后右脚凌空钩射,皮球诡异地飞入大门右上角,阿森纳二号门将阿穆尼亚飞身扑救无果。就当人们认为图恩将创造奇迹的时候,博格坎普在补时最后时刻禁区内成功抢下皮球后铲射右下角破门,这也是这位荷兰人3年来的首粒冠军联赛入球。

  “博格坎普表现得非常出色。”温格激动地说,“这个进球很有水准,不过不仅仅是水准,这是我们习惯从他身上看到的,而且还有斗志、决心。我认为他的意志力很棒,对于每个年轻球员来说,他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榜样。”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