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队不看中国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8 世界体育周报

  参加本次亚锦赛的韩国队,堪称近年来的最强阵容,队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又补充了部分年轻球员。韩国队中,30岁以上的队员有7人,5号申基成、9号玄周烨30岁,4号秋胜均、11号徐章勋、12号梁锡胜31岁,15号李相敏33岁,10号球员、老队长文景垠34岁。其他5名球员中,7号金胜铉27岁,6号薛勋和14号金周成26岁,8号球员,目前在NBDL效力的方成允23岁,13号在NBA波特兰开拓者队打球的河升镇只有20岁。

  尽管队员的名气要超过两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但主教练田昌镇却显得非常低调。“两年前哈尔滨亚锦赛上,虽然我们带去的球员名气没有这次大,但无论是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是集训时间都要比这次强,这一次我们的集训时间比较短,全队还在磨合中,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

  在田昌镇眼里,现在的这支韩国队还没有一套能令他满意的首发阵容,所以,3场小组赛里,他派出了3种不同组合的首发阵容。也许是对韩国队目前的状态还不满意,田昌镇从亚锦赛开幕到现在,一直绷着脸。

  2米20的河升镇、2米07的徐章勋和2米05的金周成担纲韩国队的内线。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老

中锋徐章勋比较让田昌镇放心,因此,他也担任了首发中锋。在3场小组赛中,徐章勋总共拿下40分和19个篮板。3名中锋中,徐章勋的身体是最强壮的,经验也是最丰富的,中距离投篮也比较准。不过,由于颈椎有伤,徐章勋在比赛中会带上一个黑色的脖套。

  金周成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科威特队时没有上场,但他参加了此后的比赛。上个月在日本举行的麒麟杯上,金周成受伤,缺席了韩国队一系列的热身赛。金周成的身材和杜锋比较相似,速度快,灵活性好,和徐章勋的风格完全不同。韩国队员认为,金周成是绝对不可缺少的。“即使是练习赛,一旦他不在场上,我们队的实力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34岁的老队长文景垠说。正因为如此,26岁的金周成拿到了与老中锋徐章勋相同的年薪。

  

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伊格斯曾赴日本观看了麒麟杯的比赛,23岁的方成允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伊格斯看来,方成允的技术非常全面,是一个很有威胁性的人物。韩国队9月6日前往多哈的当天,方成允在一场热身赛上扭伤了脚踝。抵达多哈后,方成允一直在养伤,缺席了韩国队的训练和小组赛。不过,也不能排除韩国队雪藏方成允的可能性。对韩国队相当了解的一名台湾记者就认为,方成允十有八九是“诈伤”。

  韩国队的三分球一直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在对阵沙特队时,韩国队全场三分球31投16中,命中率高达52%,老队长文景垠一人投中5个三分球。此外,韩国队全场的助攻也达到了35次。当然,韩国队之所以有如此表现,跟沙特队的防守太差有着很大关系。但这也给

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只要在防守中出现漏洞,韩国队是不会浪费白拿分的机会的。

  和中国队一样,韩国队在亚锦赛前期的表现并不如期待中的精彩。对此,田昌镇认为,韩国队员在一起的集训时间不长,像河升镇是在麒麟杯前才到国家队的,队员之间还需要磨合,再加上部分队员出现伤病,所以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按理说,中韩互为主要对手,应该十分关注对方的比赛,但两队都没有这样做。中国队只是观看了韩国队对科威特队的下半场比赛,也没有对韩国队的其他比赛进行录像。韩国队更是连中国队的比赛看都不看。对此,老队长文景垠说:“尽管中国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对中国队很了解,所以不用看中国队的比赛。”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