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球星赈灾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8 世界体育周报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过后,NBA也引发了一场球员争相献爱心的热潮。9月12日,由美国TNT电视台的NBA评论员、火箭元老肯尼·史密斯组织的NBA球星抗飓风赈灾义赛在丰田中心进行。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阿玛尔·斯塔达迈尔等超级球星们齐聚在这里,比赛的结果为,西部明星队以114比95战胜东部明星队,有将近30位球星在比赛中纷纷闪亮登场。

  共有11416名球迷到丰田中心观看了这场比赛,这也使比赛的门票收入达到了100万美元。这些收入将全部捐献给赈灾慈善机构,除此之外,每一位参加比赛的球星在比赛之前都捐出了大约100万美元的善款和救济物资。

  由于双方都把比赛的胜负抛在了一边,因此比赛中的精彩场面也不断出现。身为东道主的麦迪是所有球员们中最耀眼的一个,21分让他荣获了这场比赛的“得分王”。并且,他还在与阿里纳斯的三分球比赛中胜出。

  在NBA有着“迟到大王”的艾弗森在这一天还是迟到了,但是好在,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他赶到了丰田中心。虽然没有出场比赛,但坐在替补席上的他一直在为球迷签字,与场上的队友们一样,他也忙得不亦乐乎。

  赛后,担任明星队主帅的“小将军”约翰逊表示,“在赛季进行中的时候,我们只想着击败其它球队的主帅,球员们也只会考虑如何击败对手,但现在大家将这些竞争的心态摆在了一边,齐心协力为灾民们出力,这种行为是值得表扬的。”

  “我们的行为不需要被过分夸大,无论是财力上或是人力上的,这并不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科比说;当

森林狼队球星加内特经过一熟睡的小女婴旁边时,他弯下身子主动在她的外衣上用紫色的笔写下了“这就是团结的表现”,并轻轻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卡洛斯·布泽尔说:“我们作为黑人一同加入其中去帮助那些年轻人。”

  除了在球场,位于丰田中心球馆三楼的舞厅也被改造成了健身房,里面摆放了3个篮球架、2个乒乓台以及1个球门。“我只是想做一些能给孩子带来帮助的事情。”阿泰斯特说,“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就会感觉很好。”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