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悦渐渐找到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8 世界体育周报

  尽管尤纳斯一直都不承认他偏爱孙悦,但从他给孙悦的上场时间上看,他对孙悦确实是情有独钟。从亚锦赛开赛以来的表现看,孙悦已经成为中国队的第二控球后卫。

  第一阶段小组赛3场比赛,孙悦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在防守方面,他却起到了其他组织后卫无法起到的作用。2米05的身高对于任何一个后卫来说都是很有威慑性的,而且,孙悦的防守意识相当不错,经常可以封盖对方的上篮。进攻方面,孙悦的得分能力稍显不
足,但他的突破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这样可以压缩对方的防守,给其他队友创造机会。

  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对阵日本队时,孙悦的表现明显上了一个台阶,他不但很好地完成了组织后卫的任务,为队友送出7次助攻,而且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

  孙悦在第一节过半后替换刘炜出场,上场后不久,姚明抢到前场篮板球后将球传给孙悦,孙悦上篮,可惜球未进。第一节结束前,孙悦抢到后场篮板,直接将球传给杜锋,对方犯规,杜锋两罚全中,

中国队以20比9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过半后,孙悦一次突破上篮投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球,随后,孙悦却投出了一个三不沾。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王仕鹏抢到前场篮板球后传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孙悦,孙悦放三分,命中。终场结束前1分36秒,孙悦一次抢断后一条龙上篮的大力扣篮,显示了他出众的弹跳能力。9分、7次助攻、3个篮板,孙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过,孙悦的确还年轻,在大局观和球的处理上还欠火候。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孙悦两次持球快攻,一次埋头上篮遭到封盖,一次选择在篮框底下传球,结果出现失误。对于孙悦来说,他现在最缺乏的是经验,尤其是国际大赛的经验。

  赛场下的孙悦像个孩子。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所在一方的

篮网经常卷上去,替补席上的莫科趁没人时将篮网挑下来。接下来,挑篮网的工作就落在了孙悦身上,孙悦似乎对这项任务乐此不疲。看到孙悦这样,姚明开起了玩笑,“抢了几个篮板了?”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