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行善 鲨鱼站在最前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28 世界体育周报

  “卡特里娜”飓风目前已经成为了美国曝光率最高的名词,在美国三州遭受飓风肆虐后,NBA在丰田中心举行了赈灾慈善义赛,而向来就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奥尼尔也挟着妻子以另一种方式奉献出了他们的爱心。上周末,奥尼尔终于亲自把送给灾民们的最后一批物资装上了大货车。除此之外,奥尼尔还将为在达拉斯和其它地区安置新家的400户公寓买单。

  过去一个星期中,奥尼尔和他的妻子一直在四处奔走,为了呼吁公众为受灾的居民捐
赠一些药品和个人卫生用品,奥尼尔夫妇在南佛罗里达的八家家具店中放置了收集箱。上周六,奥尼尔本人还在募捐一线,亲自从捐助者手中接收各种医疗物品、化妆品、衣服及其它物品。随后,他还将这些物品搬上了自己雇的一辆大货车上,这其中包括了1万加仑的饮用水、尿片、消毒用品、服装、电冰箱、床……这些物品将被送往路易斯安纳州的巴吞鲁日。为了这一次的募捐活动,奥尼尔还特意取消了原本在本月初进行的奥尼尔高尔夫球慈善赛。

  8月底的飓风刚刚过后,奥尼尔就赶往了灾区。当时,他被目睹到的一切所触动,“在这种性命攸关的局面下,仅仅捐赠金钱还远远不够。”回到佛州的家中后,奥尼尔迅速向他的朋友、合作的公司以及周边居民发出募捐倡议。几天之后,奥尼尔夫妇与佛罗里达一家家具储存商店达成协议,尽可能提供给灾民们一切需要的物资。随后,一个大货场被赈灾物资塞得满满的。

  “当看到那一幕幕凄惨的景象,我们真的很难过,我们尽了我们的力量,但这些真的很微不足道。”奥尼尔的妻子说。

  在本次的捐赠前,奥尼尔就一直热心投身于社会的公益事业,他时常会利用难得的闲暇时间来从事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一个月前,他以互联网公益教育活动宣传员的名义走进了弗吉尼亚州贝德福德郡警局;去年12月16日,他向迈阿密的孩子们派送了超过500件儿童玩具;去年的平安夜,他又为洛杉矶的孩子们购买了250件玩具作为圣诞礼物。“大鲨鱼”奥尼尔的热心与爱心,使他在今年1月当选了NBA12月“最佳社区公益球员”。

  不仅仅是他一人,NBA中许多球员也同样如此。事实上,这些在比赛中勇猛无畏的大块头们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无论赛事有多忙,他们都不会忘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因此,在为其他人提供帮助、送去温暖的同时,球员与球迷的心也被越绑越紧。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