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蓬33号战袍将正式退役 禅师将到联合中心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新京报报道,芝加哥公牛队昨天对外宣布,将于12月9日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中场休息时将公牛王朝大将斯科特·皮蓬的33号战袍正式在芝加哥联合中心退役。

  皮蓬的战袍终有一日会高悬在联合中心的馆椽上,这一点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即便是他在为公牛王朝赢得了六次总冠军后,由于跟原总经理克劳斯闹僵,皮蓬在乔丹、禅师相继
离开公牛队之后1999年被交易到火箭,但芝加哥方面也早已准备好了将其球衣退役的安排。2003年夏天,他被公牛总经理约翰·帕克森重新请回了芝加哥,但因为左膝长年积累的慢性伤病,皮蓬该赛季只打了23场比赛。2004年9月,他正式宣布退役。

  公牛队把皮蓬的退役时间安排在与湖人之战中可是暗含深意,因为这样可以让百忙之中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借比赛之际也能够参加皮蓬的这个球衣退役仪式,为爱徒祝贺。

  职业生涯中,皮蓬曾六次代表公牛队赢得总冠军,是继“天钩”贾巴尔之后参加季后赛场次最多的球员(208场),还是在NBA季后赛中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得分排在N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十位,连续8个赛季入选NBA第一最佳防守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92-199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