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轻松晋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昨天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法网冠军纳达尔在等待了两天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中国的首场比赛,结果以6∶2/6∶4击败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最后一个晋级男单16强,下一轮比赛这位西班牙的天才少年将与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交手。

  对于纳达尔这位赛会头号种子来说,在北京停留四日之后,方才能够打上球,也的确是够难受的了。比赛一上来,王宇佐显得未进入状态,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并很快以0∶4落后,不过期间纳达尔自己在发球局中的表现也不甚稳定,特别是一发的成功率并不理想,也送给了对手不少破发点,不过王宇佐自身失误过多,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因此让自己落入被动之中。纳达尔连下两局6∶2拿下第一盘胜利。

  紧接着第二盘比赛两人的较量就要激烈许多了,不过纳达尔还是在率先破发之后占据优势,并将领先保持到最后,6∶4的比分也说明了第二盘的激烈程度。按照比赛日程,由于周三才参加了自己的首轮比赛,因此纳达尔如若想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的话,就必须在接下来的四天中每天上阵与不同的对手争夺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纳达尔在第一时间来到新闻发布会,对于今天比赛的对手王宇佐,纳达尔表示两人尽管年纪相差不大,但是并没有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有过交手。

  纳达尔在上周六就提前来到北京进行训练备战,因此他也表示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尽管比赛中段曾有一些状态的起伏,特别是发球的效果并不理想,不过总的来说打得还是不错,特别是自己一上来就显得很有自信,因此在很快占据领先优势之后,赢得比赛也就顺利多了。

  对于是否有信心在明年卫冕法网冠军的头衔,纳达尔予以了回避,他认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
中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轻松晋级(图)
上图:纳达尔在第二局受到了中国台北选手的抵抗。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