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地区惟一受邀 古广明足校将访豪门皇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能到皇马(俱乐部)看一下就已经很满足,而且还要打比赛,真的很高兴。”来自大连的王超谈起即将随队前往皇马俱乐部拉练比赛,满脸兴奋。与王超一样兴奋的还有古广明足球学校U16(16岁以下)其他19名小球员。9月21日,他们将与校长古广明一道赶赴西班牙皇马俱乐部进行为期十一天的训练比赛。

  亚洲地区惟一受邀

  “我们这次的主要目在于学习和见识。能到世界顶级俱乐部皇马去训练和比赛,无论是对球员、教练还是我本人,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至于训练比赛,我想我们会全
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水平,胜负反而是其次。”前著名国脚、现古广明足球学校校长古广明很坦然说出了这次率队出访西班牙的目的。

  出访欧洲拉练比赛,是古广明足校惯有的安排,近几年,古广明都会选择在夏秋季节亲自率自己足校的学员前往德国、荷兰等地拉练。今年,古仔的安排与往年基本一样但惟一例外的是前往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与前几年的目的地大不一样。与此同时,古广明足校此次成行西班牙也是受到对方的热情邀请,与早几年出行的性质已有明显区别。

  古广明透露:“这次出去主要是受到皇马方面的邀请,到他们那里参加一项青少年比赛。费用方面是我们自己出,但主要还是往返机票,到了西班牙,人家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一些食住费用。说实在的,人家能热情邀请,我们已经觉得很荣幸了。”

  据了解,古广明足校是此次组委会邀请的惟一一支亚洲青年球队。此外,古广明足校此次受世界级豪门俱乐部之邀出访,在国内众多民办足校中也算是首家。

  一次难得的拉练机会

  在西班牙期间,古广明将率领队伍参加三场比赛,对手将是皇马以及当地一些相同年龄段的后备梯队。除此之外,古广明还将与皇马有关官员就双方合作前景进行探讨。“希望我们足校在不久将来真的可以得到来自皇马方面的帮助。”说完,古仔笑得颇为自信。

  此次出访西班牙的是古广明足校属下的U16(16岁以下)青年队。该队由于日常驻扎在三水,去年已经被选定为代表佛山市参加2006年广东省运动会的男足代表队。目前,该队教练是与古广明同时代的前广东队知名边锋吴育华、前广州太阳神队知名球员蔡庆辉、杨粤。在近一年多来,该队进步明显,已经被列为明年省运会男足四强的热门球队之一。关于马塞特基金会

  该基金和皇马基金共同赞助了第一届世界足球学校锦标赛,明年7月14日至21日在巴塞罗那进行,将有超过100支西班牙和外国足校的代表队参加,球员超过2000人。
亚洲地区惟一受邀古广明足校将访豪门皇马(图)
邀请函

  通过此封信函,皇家马德里俱乐部驻巴塞罗那基金会非常荣幸地邀请以下足球运动员和官员于8月25日至9月25日期间,前来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一项由我们举办的体育赛事。

  我们基金会非常希望这支来自古广明足球学校的球队能来参加由我们组织的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赛前庆祝活动。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将会给我们的锦标赛带来很多新东西,同时也势必会促进我们同中国古广明足球学校之间的关系。马塞特基金会总经理马塞特(IgnicioMarcet)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