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中国狂胜88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98:10沙特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实习生 曾蔚彬)24小时内,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横扫西亚两强,率先踏进四强。姚明在先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遭到对手的肘击,血溅当场,赛后医生给他缝了4针,目前已无大碍。

  战黎巴嫩姚明血溅当场

  2001年的上海亚锦赛,中黎两队曾在小组赛时大打出手。而昨天的比赛同样是火药味十足,姚明更是在第二节被对方中锋把下巴撞出血。“这是亚锦赛进行到现在,中国队打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主教练尤纳斯赛后对裁判意见很大,“我觉得裁判这场比赛的判罚有失误,对方对姚明又打又推,也没有制止。因为受伤,姚明重新回到赛场后明显不敢做动作。”在被对手撞得血流如注的姚明走下场的时候和裁判理论,裁判竟然毫不理会,十分恼火的姚明将手上的血迹抹到了技术台的桌子上表示自己的抗议。

  不过姚明的伤势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的发挥,朱芳雨和杜锋“锋雨交加”,加上李楠和刘炜的出色三分球,中国队轻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而在比赛中球队所表现出来的集体配合以及稳定的心理状态完全展示了中国队的霸气。“我们的内线很强大,但毫无疑问我们外线球员今天的手感也不错,这让我们可以控制比赛节奏。”尤纳斯也毫不掩饰对球员的满意。

  广东“双子星”朱芳雨和杜锋双双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刘炜、李楠也各有16分和15分进账。
男篮亚锦赛:中国狂胜88分(图)
上图:受伤后的姚明与阿联、杜锋一同为队友助威。

  中国队狂胜沙特88分

  不到24小时,中国队又迎来另一个对手———沙特队。尽管姚明因为下巴缝了四针,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中国队却取得了本届比赛以来最疯狂的一场胜利。比分是98∶10。

  姚明身穿休闲T恤,下巴上贴着厚厚的胶布站在场边,他的唯一作用就是满足了一下沙特队员的愿望,在赛前和沙特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开场之后,沙特队的羸弱让人都有点不敢相信。在比赛进行了5分钟后,沙特队才投中了第一个球。而此时中国队已经拿到了14分。接下来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大屠杀”,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居然是56∶6,这样的比分十分扎眼,几乎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在亚锦赛八强赛中能够出现的比分。在前几场比赛中一直很郁闷的中锋唐正东也获得了足够多的出场机会。结果中国队兵不血刃地狂胜沙特,沙特队只得10分的结果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