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锦赛媒体链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3 中国体育报

  《人民日报》:中国男篮后卫线尚待考验

  中国男篮眼下要面对的问题正源自后卫线。在蒋兴权时代,范斌和郭士强各有特点,当战局混乱时,范斌可以在场上控制节奏;当场面僵持时,郭士强的任务是上去“搅和”,冲乱对方的阵脚。

  刘炜在众多比赛的锤炼中风格渐显。从攻击性角度讲,刘炜不弱。但作为全队组织者,刘炜的大局观和统筹能力比起前任还有不足。至于孙悦,因为身高的关系,他属于那种位置感模糊的球员,冲劲十足,里外穿插,正符合现代篮球发展潮流的要求。但他毕竟是第一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虽说有潜力,但还没有经历恶战的考验。

  《北京晚报》:男篮缺点血性少了激情

  男篮亚锦赛小组赛打完了,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中国男篮怎么啦?要防守没防守,要进攻没进攻,一句话,要什么没什么!”

  这种焦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就给中国男篮下定论未免有点操之过急。毕竟这是一支新老交替中的队伍,是一支正处在磨合中的队伍。然而,有一点是不能理解的,那就是这支队伍缺点血性,少了激情,精气神儿不足,这才是最可怕的。球迷们之所以不满意,根本原因就在于此。一支没有“魂”的队伍,怎能奢望它打出高质量的防守和气势如虹的进攻呢?

  《河北日报》:每个队员都应承担责任

  纵观

中国男篮的几场比赛,一些问题暴露出来,其中一点是过分依赖姚明。当姚明在场上时中国男篮显得战术变化少,跑动不积极。而当姚明下场后,这些队员反而有了激情,进攻套路多了,防守更加积极。大概他们都知道,当姚明下场时,只能靠自己了。

  在此,我们应该告诫那些年轻的国家队选手,应该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让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真正做到内外结合,全面开花。

  新浪网:尤纳斯眼里的

中国队

  近日身在多哈的主教练尤纳斯接受国际篮联(FIBA)的专访,他谈到了中国队面临的问题。50岁的立陶宛人相信中国篮球具有巨大的潜力,在世界篮球排行榜上可以不断爬升。但“这需要很多综合因素,首先中国篮球联赛的水平应该提高,其次一些球员要有机会去海外打球。”

  对于执教中国队,尤纳斯表示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不通。

  对姚明尤纳斯的评价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不知道他的潜力有多大,他的确非常棒,无论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个人,姚明都令我非常喜欢。”尤纳斯说,“不过中国队不只有姚明,他身边的队友也非常出色。如果中国队的新一代球员中能够涌现出一拨出色控球后卫的话,那么中国队的实力会得到更大提升。”

  作者:肖 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