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休闲体育基地引入生态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山林环绕,天然湖泊,负离子氧气,构成了广东省休闲体育基地的良好环境。9月10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的“广东省休闲体育基地启动仪式”在清远举行。该体育基地率先在国内将“生态”的理念引入休闲体育运动行业,提出了“生态体育,健康运动”的全新理念,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首个休闲体育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清远市政府领导和体育明星及社会各界名流约500人出
席了本次启动仪式。除了启动仪式外,主办单位还安排了“生态体育财富论坛”、“体育比赛”及烟花歌舞晚会等主题活动。

  该基地规模宏大,占地约67000平方米,位于荔枝林旁,毗邻200多万平方米的清碧湖,运动环境得天独厚,在这里运动,吸入的是充满负离子的氧气,是真正的有氧运动。基地涵盖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毽球、排球、沙壶球、桌球等十几项球类运动,所有的运动器材均符合国际标准。

  对于如此优越的“绿色环境”,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林洁表示,这样优越的休闲体育基地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其设备、环境和理念代表休闲体育发展的新方向。它比单项体育项目基地更全面、综合,比健身俱乐部更具天然环境。“广东省休闲体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它成功地探索出一条由“政府倡导、体育部门指导、企业投资”建设生态休闲体育基地的新路子。同时,“生态体育、健康运动”这一全新理念,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体育运动,也促进了社会体育产业的生态转型,对全面提升国民的身体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