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米飞人“战”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50 南京晨报

  上海田径大奖赛明星云集,但首先公开出现在媒体面前的3名“重量级”运动员中,竟然有两个来自男子100米跑,他们是同样来自美国的加特林和格林。百米跑是田径比赛中的重点项目,素有“飞人大战”的美誉,而23岁的加特林对决31岁的格林———这场新老飞人的较量从赛前就开始了,有着硝烟,但更多是对田径的热爱。

  格林 全名:毛瑞斯·格林(MAURICEGREENE)生日:1974年7月23日主要成绩:2000
年悉尼奥运会冠军、1997年、1999年、2001年三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四

  加特林

  全名:贾斯汀·加特林(JUSTINGATLIN)生日:1982年2月10日主要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

  互不谦让:我要赢!

  都是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上海,而且同样是在昨天抵达的。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加特林和格林双双表示:“在上海睡得很好、吃得不错、心情很激动、对比赛非常期待。”真是“狡猾”的两个家伙,对组委会的称赞几乎达到了“阿谀奉承”的程度了。不过,今天的加特林和格林表情都非常轻松,丝毫没有长途飞行的疲劳和倒时差的烦恼,看来他们的确休息得不错。

  老飞人格林今年状态不好,但对于这次在上海的比赛,他说:“作为一个从事田径项目已经很长时间的运动员(格林8岁开始练习短跑),我一直从自身寻找动力,我的确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期待更多、更好的成绩。在上海比赛,我的目标肯定是赢。”

  新秀加特林则表示:“这次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赛场旁边,节省了从酒店到赛场的时间,真是个非常好的点子,有助于取得好成绩。”主持人问:“你曾说过要在正确的时间有正确的表现,你如何才能做到?”加特林果然是初生牛犊,丝毫没介意格林的存在:“我一直在做好准备,要在上海的大奖赛上获得胜利。”

  异口同声:破纪录!

  百米世界纪录是世界上争夺得非常激烈的荣耀,格林早在1999年就创造过9秒79的当时世界最好成绩,同时还成为过第一个拥有50米、60米和1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如今,新的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牙买加人鲍威尔,他的成绩是9秒77。

  加特林说:“尽管明年没有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但我想明年将是令人激动的一年。有可能会有人破9秒77的世界纪录。”当被问到为何非常肯定地认为会有人破世界纪录,加特林说:“是我,我想非常有可能,而那个人应该是我。或许,9秒76也有可能。”

  由于状态不好,格林遭遇了一名记者的“刁难”,被问今年是否就有退役的计划。腼腆的格林哈哈大笑,他开玩笑地说:“是不是你期待我早日离开(赛场)?我曾经给自己许了一个愿,如果我要退役的话,我应该是这项运动(100米跑)的第一人。我曾经是,但现在不是,因此我至少今年不会退役。我想我会继续干下去,至少会干一两年吧。”———格林的言下之意非常明显,要带着世界纪录的荣耀功成身退。

  相互尊重:他厉害!

  尽管言语中互不相让,但对于对手,无论是加特林还是格林,却又是格外敬重。

  加特林说:“格林是个非常厉害的对手,同时又是一个我们年轻人应该尊重的前辈,他的出现带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作为我来说,我从事这项运动的原因就是我知道,自己可以跑得非常非常快,但我从来不敢轻易说我能战胜他(格林)。”

  后生小辈的谦虚没有让格林觉得飘飘然,他说:“的确,我的运动生涯中是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也不是不可以战胜,现在很多年轻人超过了我。他(加特林)是非常有潜力的运动员,我很高兴能在赛场上碰到他,也很高兴和他在赛道上竞争。他(加特林)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跑得非常快,取得了很多好成绩,对于我来说,现在要下一番大功夫去和他比试才行。”(晨报上海14日电)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