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抵京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一行今天早晨抵达北京,将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一些技术性问题与奥组委官员进行会谈,同时还将考察田径场地等。

  据了解,迪亚克和国际田联秘书长居莱等官员将听取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田径比赛筹备工作的汇报,并讨论有关的技术性问题。另外,他们还要考察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以及2006年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场地及筹备进展情况。

  尽管经过长途飞机旅行,但迪亚克主席依然显得很兴奋。他在机场贵宾室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他第一次到中国是2001年到广州观摩第9届全国运动会,他希望利用这次来北京的机会看看中国田径开展的情况。

  迪亚克认为,在过去20年中,中国田径运动发展很快,涌现了奥运会冠军刘翔这样的田径明星,这对中国的田径运动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尽管目前中国和亚洲的整体田径水平还不高,但中国是一个大国,有众多的人口,因此开展田径运动有很好的基础。除刘翔外,中国的女子长跑项目也有很高的水平和潜力。

  迪亚克表示,目前,国际田联已经制定了一个帮助包括亚洲和非洲在内的第三世界国家发展田径运动和提高运动水平的规划,其中包括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国际田联副主席楼大鹏、北京奥组委官员及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到机场迎接迪亚克一行,他们将于16日飞往上海观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