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雷达测速器驻扎网球场 惊人球速可即时获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20 河北日报

  以发球直接得分(ACE球)无疑是网球比赛中最轻松的得分方式,而且它的赏心悦目也能让观众连连叫好,但观众却只能从视觉角度感受其快,真正将这种速度量化出来的则是雷达测速器。

  经常通过电视转播看网球比赛的球迷会知道,在球员发出一记精彩的ACE球之后,电视镜头马上会切换到场边的测速器,这使观众在眼见球速之快后,又从数字角度认识了这记
ACE球的威力。

  那么雷达测速器是通过什么途径获得这记发球的速度的呢?是球场上装有速度感应器?还是场边的挡板有感应功能?

  要是前者,则球每落一次地,感应器都应该显示出一个速度值,可事实并不是这样,一般只有在球员发球的时候感应器才会显示速度。如果是挡板有感应功能,那么当球在落地后再弹到挡板上时,速度早已受到损失,测出的速度值就不再准确。

  其实,这个雷达测速器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神秘,球场上和挡板上都没有装什么感应器,测球速的仪器就是平时警察在路边测车速用的那种仪器,只不过用在球场上的测速器稍微精细些。

  在比赛的时候,球场的一边会有工作人员将测速器对准球员将要发球的区域,这样每一次的发球速度就通过显示器展现给观众了。 曹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