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黎巴嫩姚明受伤挂彩 小组赛中国全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35 黑龙江日报

  姚明的下巴被打出一个大口子,但中国队没有因此情绪激动,而是将对方的野蛮全部用比分打回去。在北京时间凌晨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以87比74战胜本组最强对手黎巴嫩后,在14日晚又以98比10的悬殊比分痛击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沙特队,创国家队史上最大分差,并以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黎巴嫩被认为是有夺冠希望的队伍之一,而且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还曾经和黎巴嫩
有过一次打架经历,这场比赛更是早就被预料到肯定火药味十足。姚明在第二节5分10秒的时候被对方队员撞倒,下巴被对方的肘部撞出一道大口子,而裁判并没有吹对方犯规。生气的姚明一巴掌将下巴的血全部拍在记录台的桌子上,留下清晰的一个手印,以表示自己对当值裁判的不满。之后姚明被换下场,回到更衣室。由于比赛还在进行,姚明用创可贴粘在下巴伤口上,第三节重新回到场上。赛后医生给姚明缝了4针。

  在姚明下场时,

中国队已经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34比23领先。姚明离开后,杜锋立刻以一个三分球将现场黎巴嫩球迷的情绪压下来。中国队一路领先。

  姚明由于受伤没有参加与沙特队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中国队已经出线,而沙特队已经没有希望。比赛开始前,沙特队通过亚篮协表示要求与姚明合影,姚明很合作地满足了他们的要求。(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