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结束小组赛 姚明场下观战中国队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8:47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广安报道乌兹别克斯坦队太弱了。昨天下午,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仍以83:52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31分,从而以三连胜的成绩挺进复赛。今晚9时15分,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

  姚明并没有出场,而且是整场比赛坐在场边当观众。对此尤纳斯的解释是“没有必要”:“没有必要让姚明上场,昨天(10日)我们在上午和下午进行了两次大运动量的训练,
而且今天(11日)晚上还有训练,对他来说量已经够了。”尤纳斯的话似乎很有道理。显然,尤纳斯认为中国队训练时的分组对抗水平要比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高一些。

  “无姚”时间 小个阵容抢风头

  姚明不在场上,看谁的?昨天下午中国队给出了答案。由替补球员组成的“小个阵容”大出风头,在第二节就锁定胜局。

  莫科和易建联打上了首发,不过易建联状态欠佳,莫科总是游走在外线。第二节上场的唐正东则继续着扛不起大梁的低迷状态。就在尤纳斯无人可用的时候,“小个阵容”发威了。先是张劲松投中三分打破了僵局;随后王仕鹏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打了个2+1;张劲松再次投中三分;张云松抢断并快攻得手;张劲松再次突破上篮得到两分;王仕鹏三分出手再次命中……短短几分钟,

中国队的“小个阵容”打出一波16:0的攻击波,把内线大个子的风头抢得一干二净。

  有人不出力 老尤扬言“封杀”

  虽然赢了球,但对于比赛的过程,尤纳斯显然并不满意。尤纳斯表示其实对手水平并不高,但中国队有些队员没有尽全力:“确实有这样的情况,但我不想点他们的名。”这是继

澳大利亚四国赛和亚锦赛对中国台北队赛后,尤纳斯又一次公开批评队员,“个别队员”的习惯也让尤纳斯有点控制不住情绪,说到是否会对这些队员进行处罚时,尤纳斯说:“很简单,谁不尽力,就会失去关键比赛中的上场机会。谁不尽力,我就会把他们放在板凳上。”

  也许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从坐在板凳上的身影里,不难寻找到尤纳斯所指的“个别球员”。

  本报记者 姚广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